R1050729.JPG  

女皇宮(Banteay Srei)是吳哥窟相當有特色的景點,因為寺廟以粉紅色的石頭建成,有別於一般景點灰灰綠綠的配色,是我來吳哥窟以前最期待的景點,對我來說女皇宮就像一朵開了千年的粉紅色玫瑰。

 

R1050713.JPG R1050726.JPG  

R1050722.JPG  

雖然到了現場後,跟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樣,但是還是很美啦XD~

女皇宮(Banteay Srei)建於十世紀,主共要供奉婆羅門教的三大主神之一:濕婆神,女皇宮(Banteay Srei)使用粉紅色的石頭建造而成,加上雕刻非常精緻,線條柔美細膩,所以普遍被認為是吳哥窟寺廟雕塑作品中最美的,有「吳哥窟藝術之鑽(Jewel in Angkor Art)」的美稱。

 

R1050744.JPG R1050745.jpg R1050747.JPG R1050753.jpg R1050759.JPG R1050760.JPG R1050773.JPG  

寺廟主建築全是粉紅色的,隨著不同的光線照射角度與光的強弱,視覺上的顏色有更多不同的層次。

 

 

 

 

R1050707.JPG R1050711.JPG R1050712.JPG  R1050710.jpg R1050742.jpg  R1050740.jpg  

R1050743.JPG  R1050729.JPG  R1050718.JPG R1050720.jpg  

大家可以細看每一張照片,女皇宮的雕刻真的相當細緻、非常美麗,有別於其它景點的工法風格,如果有機會來到吳哥窟,一定要來女皇宮欣賞一下!

 

 

延伸閱讀:

 

*吳哥窟-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神秘微笑 (序)

*吳哥窟-吳哥聖卡萊五星渡假村Sokhalay Angkor Resort & SPA

*吳哥窟-洞(通)里薩湖的水上人家

*吳哥窟-寶劍寺(Preah khan) 動人的斑駁光影 

*吳哥窟-達松將軍廟、前往涅磐宮的沿路美景

*吳哥窟-東梅蓬寺(East Mebon) 登高首部曲!

*吳哥窟-變身塔(Pre Rup) 爬到我有點腿軟

*吳哥窟-有煩惱嗎?來塔普倫廟(Ta prohm)的敲心殿把煩惱敲掉吧!

*吳哥窟-巴戎廟Bayon高棉的微笑 :)

 *吳哥窟-巴本宮(Baphuon),穿越時空的長廊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