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050932.jpg  

吳哥窟之旅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吳哥窟藝術學院(Artisans. Angkor),這裡由法國文教組織與柬埔寨政府成立,訓練柬埔寨的年輕人培養一技之長,在這裡年輕人可以學會修復古跡與製作紀念品,作品涵蓋:繪畫、石雕、編織、蠟染等等,年輕人在維生同時又可為國家觀光文化儘一份力,我覺得很棒!原本是不抱期待的景點,但是參觀後覺得很感動!

 

R1050907.jpg R1050908.jpg R1050909.jpg  

園區、賣紀念品的地方其實很美,但是我都忘了拍下來,所以直接看藝術學院的學生製作過程吧!在園區內很常看到這樣的手語標示....我在猜想是不是學生裡也有一些音啞人士呢?如果是這樣真的很好,讓這些更弱勢的族群可以有謀生能力!

 

R1050905.JPG R1050910.JPG  

繪畫.....每個人都相當認真的在投入手邊的藝術創作,也許作品內容是制式的,可是技術與手做的感動是真實的。

 

R1050911.JPG  

好美呀!雖然只是半成品。

 

 

R1050916.jpg R1050918.JPG  

他們正細心的為雕刻作品上色。

 

R1050941.jpg R1050943.JPG R1050944.JPG  

雕刻區。

 

R1050919.jpg R1050936.JPG R1050947.JPG  

現場還看到許多精細的手繪雕刻設計圖。

 

R1050942.jpg R1050955.jpg  

又是我愛的仙女!

 

 

R1050925.JPG R1050932.jpg  

這幅瓷磚的彩繪真的太美了,栩栩如生!這裡除了小型的紀念品以外,其他的大型作品都是可以當下下訂,之後再運送到回你的國家!文化的延續與傳承真的很重要,以觀光為主要發展的吳哥窟,真的很需要年輕人的投入與延續,這個學院雖然不大,但是卻很重要呀!建議大家不要錯過這個景點。

 

延伸閱讀:

 

*吳哥窟-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神秘微笑 (序)

*吳哥窟-吳哥聖卡萊五星渡假村Sokhalay Angkor Resort & SPA

*吳哥窟-洞(通)里薩湖的水上人家

*吳哥窟-寶劍寺(Preah khan) 動人的斑駁光影 

*吳哥窟-達松將軍廟、前往涅磐宮的沿路美景

*吳哥窟-東梅蓬寺(East Mebon) 登高首部曲!

*吳哥窟-變身塔(Pre Rup) 爬到我有點腿軟

*吳哥窟-有煩惱嗎?來塔普倫廟(Ta prohm)的敲心殿把煩惱敲掉吧!

*吳哥窟-巴戎廟Bayon高棉的微笑 :)

 *吳哥窟-巴本宮(Baphuon),穿越時空的長廊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