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邊緣A4DM-s.jpg  

好久沒有聽中文的音樂劇了,上週五去看了天作之合劇團的創團音樂劇「天堂邊緣」,我想,如果在台灣,你想找一部戲,踏入音樂劇美妙的世界裡,就是這部了!別猶豫,快去看戲吧!

 

 

DSC00061.JPG

第一次接觸音樂劇,是快十年前高中時音樂老師在課堂上播出音樂劇「貓Cats」的DVD,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有一種表演那麼好玩,可以將歌唱融入戲中,各個演員又演、又唱、又跳,好精彩!愛唱歌的我,從此就把音樂劇放在心裡。

 

一直到高中畢業去遊學一個月,幸運的我在倫敦看到了「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歌劇魅影」和「The Lion King獅子王」兩齣音樂劇,那是我第一次進劇場看音樂劇,感動難以言喻,我記得,Lion King開場一分鐘內,我的眼眶就濕了,無論是演員的歌聲、舞台佈景、服裝道具,都讓我感到震撼,那時候好希望自己可以學習音樂劇,甚至有天可以演出音樂劇阿!

 

IMG_2867  

回到台灣後,我北上就讀台藝大戲劇系,這四年的時間,我也把握了能夠看音樂劇的機會,包含來台演出的「鐘樓怪人」、「Rent」我都有去看(怦然心動整理後,只要是音樂劇的節目單都被我留下了),還有學校的小型音樂劇演出,我也都去觀賞,但是我努力回想,中文的音樂劇,我卻只看過洪瑞襄、黃士偉演的「梁祝」。就連我大三好不容易盼到的音樂劇表演課,老師教唱的也是國外音樂劇的歌曲。

 

可能是台灣一般觀眾對於音樂劇比較陌生,台灣音樂劇的市場也比較作不起來,沒有大市場,也就沒有產業蓬勃發展的機會,所以我覺得台灣音樂劇的「經典」,相較於國外來說,真的少很多!而且也沒有一個固定的劇院,讓一齣好的音樂劇像國外一樣,可以一演再演不斷傳唱,許多好看的中文音樂劇,我都只能從DVD上觀賞,再難看到經典重現,真的好可惜!

 

  image00 (1).jpg  

(照片來自天作之合-天堂邊緣粉絲團

這次天作之合劇團,為了廣納舊雨新知,創團劇就從經典開始,重新演繹多年前感動無數人的「天堂邊緣」,就連演員,有許多也是找當年的班底再次合作。

一齣音樂劇要成為經典,除了劇情觸動人心,最重要的就是「歌要好聽」!

「天堂邊緣」描述的是一個28歲的男孩,如何協助三個靈魂完成生命中的遺憾,安心滿足的道別世界,並且讓自己更加把握生命中的機會的故事,一開始我看到劇情簡介,有點擔心多年前的劇本改到現在搬演,我是否真的能融入其中。

然後我又在不完全瞭解劇情的情況下,聽了一些天堂邊緣過去演出的影音,不知道為什麼,那當下還是沒有被感動。

一直到我進了劇場觀賞「天堂邊緣」,我發現我錯了,劇情經過現代化的改編後,仍然引起極大的共鳴,融入戲中聽演員唱歌,瞭解他們唱的是生命中什麼樣的故事之後,我的天阿,歌變得超好聽呀!現場演唱就是有種無法抵擋的魅力!整場戲我用掉了許多面紙,哭點很低的我一直飆淚....

 

2013.7.9  天作之合 0450s.jpg  

(照片來自天作之合-天堂邊緣粉絲團

 

演員每一個都很會唱,所以我只能說我最喜歡哪一個角色的聲音,我最喜歡的是戲中飾演何智的演員江翊睿 」,他的高音非常的溫暖明亮、充滿希望。

 

而且他的劇中角色何智,扮演的是一位擁有美好歌聲,卻不敢上台展現歌喉,只期待能再次享受掌聲的音樂劇演員。雖然我不會不敢上台唱歌,但喜歡唱歌的我,已經好久沒有唱歌了,這個角色讓我想起了許多回憶。

 

2013.7.9  天作之合 0534s.jpg  

(照片來自天作之合-天堂邊緣粉絲團

表演方面,讓我印象深刻的飾演三個角色的黃浩詠,他的表演相當精彩,三個角色間的轉換很明確,看他演出是一種享受。

 

598515_193258654189949_1836913528_n.jpg  

(照片來自天作之合-天堂邊緣粉絲團

還有史茵茵,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她現場演唱,我覺得歌手與演員之間的轉換是很不容易的,茵茵表現得相當好,唱的也好好聽~

 

還有還有,我也喜歡飾演秀燕的張世珮,她的歌聲有種成熟美,好有韻味,好適合詮釋思念孩子的母親,還有飾演天使群的和聲Voco Novo爵諾人聲樂團,也是我的愛團!還有這部戲的多媒體設計投影,也好美,還有我一直在偷偷注意專業的樂手,還有中場休息居然有點心奶茶可以享用,還有前台人員態度好貼心.....天阿,真的很多耶,說不完!

 

大家快聽,天堂邊緣裡的的歌「讓生命圓滿」,是我喜歡的洪瑞襄版本....

 

這是天堂邊緣的試演片段....

 

調整大小 DSC09848.jpg  

如果有天堂,你覺得應該是什麼樣子?

我覺得,實現夢想的感覺,會快樂到讓我像上了天堂一樣。

如果生命還有機會不留遺憾,我們真的該好好靜下來問問自己,最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做什麼事情自己是最快樂的。

 

 

 13744_169364552687_5983692_n.jpg  
 

(快十年前,十七歲的我,快樂唱著歌的我)

謝謝奈奈帶我去看戲,

謝謝天堂邊緣,

我決定要開始唱歌了,

這輩子演過舞台劇、電視劇、學生時期拍過小的電影製作,

就差音樂劇,希望有生之年,我可以演出一部正式的音樂劇。

宇宙阿,我下訂單了,快送來吧!

 

最後一句,別再想了,大家請去訂票看戲吧!只演到10/13呀!

我是認真的想再看一次.......

 

*天作之合劇團-天堂邊緣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erfectmatch.theatre

 

*天堂邊緣訂票資訊:

兩廳院售票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