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04.JPG  

JUMP!JUMP!究竟Sirromet Wines葡萄園酒莊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讓我那麼High呢?還是我喝醉了

 

 

DSC05682.JPG

這趟澳洲行,嘗試了一個以前我沒試過的旅行方式,就是「參觀酒莊」,雖然我不常喝酒,酒量又很差,但是我很喜歡和親朋好友們喝完酒後大家放鬆微醺的感覺,因此這兩年來,在台北舉辦的葡萄酒展、威士忌酒展,我都有參加唷! 所以這次澳洲行能有參觀酒莊的機會,去瞭解葡萄酒的製成,我真的好開心喔!

 

IMG_8306.JPG  

SIRROMET這個品牌的名字,來自於創辦人Morris的名字單字倒過來寫延伸而來,

目前SIRROMET已經是第三代經營,創辦人Morris的孫女,就是在今天的酒莊裡工作。SIRROMET酒莊地點位在澳洲昆士蘭布里斯本的近郊,我們一行人是開車去的。

 

*SIRROMET WINE 官網:

http://www.sirromet.com/

 

DSC05624.JPG

我們拜訪Sirromet酒莊的時節,正好是澳洲的冬天,所以只有少部分土地在栽種葡萄,酒莊腹地非常大,到處都有寬闊的視野,

 

IMG_5743.jpgSirromet酒莊我還看到一些野生袋鼠的身影!

 

 

IMG_8233.JPG 這是Sirromet酒莊的餐廳與酒窖參觀起始點,我們從這裡進入展開葡萄酒之旅!

 

IMG_8236.JPG 內部是美麗的挑高設計,上半部是餐廳,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吃飽了就沒去了,下半部沒照到的是酒窖解說區。

 

DSC05640.jpg  

一進門就看到大氣的石材裝潢!我非常喜歡餐廳室內的設計,非常明亮、開闊。

 

DSC05632.JPG  

解說員從酒窖區開始替我們解說葡萄酒的基本歷史,例如用什麼樣的存放釀製方法,會有火藥皮革的味道,或是用另一種方式,口感會較柔順,以及橡木桶使用的方式、年限...等等。

 

IMG_5751.jpg  

下樓走進酒窖區,看著這些大大的橡木桶,真的很壯觀!

 

DSC05643.JPG  

滿滿的紅酒收藏,裡面有溼度、溫度的特殊設定,這應該是愛喝葡萄酒的人夢想中的酒藏天堂吧!

 

DSC05648.JPG DSC05652.jpg DSC05653.JPG IMG_5752.jpg  

接著我們參觀了葡萄酒製作的工廠,解說員說,在採收期的時候,他們會在太陽下山後連夜採摘葡萄,然後經過秤重、清潔、分離的步驟,接著才是釀製,經由橡木陳釀後,酒才會送到大儲存桶去。也跟我們介紹了紅酒、白酒製程的差異。

 

 

DSC05660.JPG  

終於來囉!歡樂的試飲時間,SIRROMET讓我們喝到數不清到底已經試喝了幾款,喝到完全喝不下了.....

 

DSC056651.jpg  

耶!喝的很開心~

 

DSC05678.jpg  

在午後來杯紅酒,好愜意呀!

 

DSC05679.JPG DSC05680.JPG SIRROMET有讓大家喝酒的室外庭院,還有樂團現場演唱,輕鬆的音樂搭配溫暖日光,氣氛真的好棒、好歡樂!有好多外國人情不自禁地開始跳起了舞~這真的是不一樣的民族性,亞州人真的好ㄍ一ㄥ呀~

 

IMG_8283.JPG  

再來多看一些SIRROMET酒莊的美景吧!

 

IMG_5754.jpg  

SIRROMET的綠地上,那天剛好有園遊會之類的活動,好熱鬧!好多小朋友!

 

DSC05708.JPG  

我們也帶了點早些在其它景點買的食物,不過後來才搞清楚他們這個活動場地是不能帶外食的,真的相當不好意思,剛好活動也快結束了,所以主辦單位就沒有跟我們計較,只說要吃完要清潔場地。所以大家要注意外食的問題唷!

 IMG_8285.JPG 少部分的葡萄園~

 

IMG_8305.JPG 一望無際的草原,真的太~~~~美了!

 

IMG_8293.JPG

DSC05704.JPG  

DSC05701.JPG  

好想念澳洲的好山好水~~~有這麼開闊的景色,心胸都舒坦了!

 

 

IMG_8304.JPG  

這趟SIRROMET酒莊之旅,實在是玩得太開心了,忍不住拍下跳躍照!推薦大家這個景點囉!我覺得滿棒的!踏踏青、喝喝酒~Relax一下吧!

 

 

*SIRROMET WINE 官網:

http://www.sirromet.com/

 

 

 

延伸閱讀:

 

*2013澳洲行-原來澳洲那麼美!(序)

*2013澳洲行-長榮商務艙初體驗(台北↔布里斯本)~座位好大呀!

*2013澳洲行-PEPPERS Broadbeach (GOLD COAST) 飯店-房間篇

* 2013澳洲行-PEPPERS Broadbeach (GOLD COAST) 飯店-海景篇

*2013澳洲行-CARRARA Markets週末市集、Sanctuary Cove神仙灣

 *2013澳洲行-Gallery walk 藝術街:來看美麗的咕咕鐘!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