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我最喜歡懶人料理!最近迷上了炊飯,我用比較簡單的電鍋煮法,湯頭用爽健美茶黑覺醒飲料(超驚訝居然可以,味道很好!XD)...試了好幾次,最後終於抓到好的比例!讓飯不會太溼~(前幾次都一不小心變燉飯了!)

 

IMG_7468  

兩杯洗好的米+一又四分之一米杯的黑覺醒+日式醬油、米酒、味淋、芝麻香油、一匙鹽(大概是四分之二米杯的液體量),最後加上自己喜歡的2~3種蔬菜(蔬菜的水量就差不多是四分之一米杯了),最後再放上醃過的雞翅,然後電鍋外鍋放一杯水,就可以等吃飯啦!簡單吧!

 

IMG_7471  

成果看起來超誘人~

 

IMG_7473.jpg  

好好吃!

 

IMG_7267.jpg IMG_7271.jpg  

我還有一次放了一圈的雞腿,超過癮!

但是那一次水份比例沒抓好,好險沒變雞湯XD.....只變燉飯!

以前清冰箱只會炒飯、咖哩,現在多會一道炊飯,對我這廚藝幼幼班來說,真是太開心了!

 

想要知道更多變化的做法請參考奈奈的食譜,我跟她學的XD..

*黑覺醒香甜油豆腐吻仔魚雜炊飯:
http://abig99.pixnet.net/blog/post/35824519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炊飯 懶人料理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