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71.JPG  

閉關生活開始之後,慢慢開始習慣每天讀書、練唱的節奏了。

 

畢業好多年後再開始讀書準備考試的生活,有一種奇妙的奢侈感覺,很久沒做這種跟賺錢無關的行為,熟讀某個時期的歷史、多認識幾個音樂家、搞懂幾個樂派,能因此賺到什麼錢?什麼都沒有。也因此,把時間花在這樣單純的學習、理解知識的過程,讓我覺得非常珍惜與快樂。我原本就是很喜歡學習的人,雖然以前讀書時期也是認真,但現在這個階段再投身於書本之中,心態已經相當不同了,更明白讀書的可貴之處,那份不為錢而努力的自由感覺,要出社會後才體會得到其中的珍貴之處。

 

 

13744_169364577687_6490154_n  

 

西洋音樂史是我的筆試考科之一,每天我都在交新的音樂家朋友,這讓我想到小時候學習音樂的歷程,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因為長輩的朋友把鋼琴借放在老家,我曾經短暫的學過鋼琴,雖然當時學琴的時間短暫,但也足夠我上台發表練習的曲子、讓我愛上音樂。

後來琴還回去了,我也搬到都市,一直到國中合唱團時看同學彈琴彈得好厲害,我也好想要這樣,才又跟爸媽說我想要學琴。我記得重新學琴的那個暑假,每天我都會去鋼琴教室的琴房練琴好幾個小時,後來好不容易真的買了一臺屬於我的琴,也重新練到小奏鳴曲的程度了,卻遇到國三升高中的升學考試,我只好又把琴放下,專心讀書。雖然後來我高中跑去唱歌,但古典鋼琴的學習之路卻就這麼斷了,琴還在我房間,但是中斷了一年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我再也找不回持續彈琴的熱情。

 

1098366_10151583297567688_1779259648_n  

高中因為還住在台中,偶爾我還是會練琴,可是大學上了台北後,就沒有把琴帶上去了,後來我們也搬了新家,新家我的房間不適合放鋼琴,所以琴就放在舊家,之後我只有回到舊家看看時,才有機會去彈彈我的琴。

 

其實出社會後,我是有機會買一台電鋼琴在身邊的,我也一直把鋼琴畫在夢想板上,但我一直沒有去做。我總是覺得我還沒回到音樂的生活裡。一直到最近為了研究所開始讀西洋音樂史、練唱,我想起了我學習音樂的過程、想起我的琴,我一直記得當年看到鋼琴放在自己房間裡的第一天,那種神奇的美夢成真的感覺。我想是時候了,下一個住處,我會為鋼琴保留一個位置,回到充滿音樂的生活裡。

 

IMG_8567.jpg  

某天我在讀書的時候,下午陽光非常好,貓咪們窩在窗邊曬太陽。

這樣的日子好單純、好幸福。

 

IMG_8570.jpg  

這樣的時光很寧靜、很美好。

希望每天一點一滴努力的累積,可以把我帶到一個屬於我的未來。

 

明天就是除夕了,新年快樂!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琴的日子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