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31.jpg  

白狼要來,我們不怕!因為我對台灣還抱有希望,我不相信黑道狼群們如果主動血腥的攻擊學生,台灣人會沒有感覺,所以我們不怕!

 

IMG_9014.jpg  

像我這樣生活時間比較彈性的人,就應該要挑週間夜晚、330過後激情退去大家仍在休息的時候,快點再回到立法院外守護議場內的同學。所以331晚上,到立法院後我默默到物資組拿了毯子與睡袋,準備在柏油路上休息睡覺....

 

IMG_9016.JPG  

躺下後是另一個世界,周圍都安靜了下來,我不在大自然裡,我在大馬路上。

這樣的經驗,我會記得一輩子。

 

IMG_9021.jpg  

這次去發現立法院外的帳篷變多了,各位,我們真的為長期抗戰做足了準備!

 

 

IMG_9017.jpg IMG_9018.jpg IMG_9019.jpg  

可是天公不作美,我才剛鋪好床,就開始下雨,一開始毛毛雨,後來越下越大,大家只好紛紛躲到騎樓底下,許多人也在這時候決定先回家躲雨。路上還是有一些同學用雨傘、鋁箔紙做成小小的單人遮雨棚,堅持在馬路上。

 

IMG_9023.jpg  

這一夜睡得很不安穩,常常會被外頭的風吹草動驚醒,其實很多人都是眯眼稍微休息一下而已,有什麼狀況,幾秒內還是會衝著起身看發生了什麼事,中間就有一臺車子故意闖入青島東路,糾察擋住勸說改道,原以為對方要迴轉,沒想到那車子居然加速直衝青島東路通過,還有學生睡在路上阿!真的好險沒有碾到任何人!

 

醒著的時候我穿著雨衣拿著雨傘在路上走走看看,我覺得,和相較於政府的國家暴力、惡意傷害學生的手段比起來,這些風雨,實在是太溫柔了。

 

IMG_9022.jpg  

IMG_9020.jpg  

大家到立法院如果手機沒電了,可以拿到青島東路上7-11門口的充電阻充電,他們規劃的真的很好!

 

IMG_9025.jpg IMG_9026.jpg IMG_9027.jpg  

經過一夜風雨,一醒來看到這空無一人的景象我真的嚇到了!50萬人都跑去哪了?

內心真的好著急!只好在網路上一直叫大家快點來快點來立法院!

 

IMG_9028.jpg  

騎樓底下也只剩下那麼少人!真是急死了!

 

 IMG_9037.jpg  

好險在短短幾個小時以內,大家回來了,我真的好感動!大家是可以動員回來的!

還有好多個媽媽長輩、教授前來站在第一線保護學生們!

 

IMG_9036.jpg  

在等待白狼前來的時候,我們大聲的唱著島嶼天光,我們不怕。

從知道白狼要來立法院的那天起,我看著新聞,看著他開記者會,我心想,台灣其他人都怎麼了?那些擔心孩子安全的康乃馨們去哪了?黑道要來找學生耶?怎麼沒一個人吭聲?還是大家寧願認同黑道?

 

IMG_9033.jpg 

同學們在一旁對台詞,是戲劇系的吧:)

 

IMG_9038.jpg  

各個大學的和平到場簽到表,台灣藝術大學在左上角^^

 

IMG_9039.jpg

你問我,會怕嗎?在立法院的圍牆內,我被兩層警察、兩層民眾圍住保護,所以不會害怕,因為我們知道如果政府或黑道想把我們怎麼樣,就必須「解決」掉我們面前的所有人!而台灣人不會忍受這件事。

 

 

 

IMG_9040.jpg IMG_9041.jpg IMG_9042.jpg IMG_9043.jpg IMG_9044.jpg  

立法院圍牆內在中午左右開始進出管制,我在圍牆裡待了很久,但是膀胱實在無力了,才出圍牆去找廁所,一出圍牆,看到人潮劇集的更多了,真的非常感動!!!謝謝各位夥伴前來守護我們!

 

IMG_9046.jpg  

我走到善島寺捷運站上廁所,出來遠遠就看到馬路兩旁,一邊是用着大聲公講著不堪入耳宣傳用語的狼群,另一邊集結的警力,這時候我才覺得開始害怕,因為這些狼群不是善類,看他們講話的層次就知道了,不過,這就是政府與黑道要聯手給全民的印象「這裡好可怕,不要管、不要來、不要看、不要聽、不要說話」,屈服,就糟糕了!

 

IMG_9045.jpg  

所以觀察一下情勢後,我選擇再回到青島東路的現場,青島東路是一個勇氣發電機,我只要一靠近,就什麼都不怕。希望的光芒,在這裡熾烈的燃燒著!

 

 

IMG_9048.jpg  

後來,我真的太累了,看到人數變多比較安全了,才回家休息。

在走去捷運的路上,看到這個圖文,真是太有創議了!

沒錯,馬英九已讀不回,還突然退出了群組,引起全民大驚!

 

對於長輩、立場完全不同的人們,抗爭至今,我覺得盡力就好了,偶爾丟給他們一些資料、偶爾回應就好,保留體力、時間、精力,其他主戰力,放在接下來學運的活動上,例如罷免立委。

 

 

各位,這是一場長期抗戰,

 

我們不能鬆懈,請和你的朋友,排班回立法院!

 

繼續加油!

 

白狼滔滔我不怕,拿起太陽花往前走!

 

 10156823_10152292312260923_1765394931_n  

最後,記念一下,我昨天上壹電視了!受訪真是不吐不快,但是我沒有說要發動1500人打電話給公視阿XD.....我只是說他們有可能會接到1500通以上的電話~ ((((((○゜ε゜○)ノ~~

*Susan受訪影片:

http://www.nexttv.com.tw/news/realtime/lifestyle/10996398/

 

 

網路相關資訊: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
https://www.facebook.com/lslandnationyouth?hc_location=timeline

*台大新聞E論壇:
https://www.facebook.com/NtuNewsEForum

 

 

 

延伸閱讀:

我選擇跟孩子站在一起,他們是台灣未來的希望!

還能看見明天的太陽嗎?

330 好想回家,但還不能回家!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