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80.jpg  

太陽花全民抗爭運動已經超過20天,這麼長的一場戰役,是人,都會累的。特別當你看到政府使用越來越多的爛招數、用冷漠來忽視人民的需求時,我知道你很氣餒,於是原本可以來立院前靜坐的人,漸漸少來了,沒辦法到立法院前的人,漸漸不關心了。各位,我們都需要充電,讓我來告訴你,我在立法院前的所見所聞,讓這篇文章給你繼續下去的力量!讓我來告訴你,為什麼要繼續來立法院現場、繼續關心相關資訊的三個理由,我們還沒有贏,而我們一定要贏!打起精神,一起努力堅持下去!

 

 

IMG_8962.jpg  

*持續來立法院現場的第一個理由:人數壓力。

當初立法院能夠守下第一晚,就是因為議場外有千民的學生給警方人數壓力,這個核心的條件,到了第20天也一樣,現場只要聚集夠多勇敢、不怕被驅離的人民,展現人民堅定的意志,就一定會給政府與警方壓力。所以,一有時間就到立法院現場靜坐、參與活動,就算一周只有幾個小時而已,貢獻的力量,仍然是非常大的,請大家不要小看自己的重要性!多你一個人,絕對有差!差很多!

 

 IMG_9062.jpg   

*持續來立法院現場的第二個理由:給在場的學生支持下去的動力,並且參與現場活動,提醒自己,記得憤怒,記得為了什麼而努力。

 

快滿27歲的我,正在等研究所放榜,這些時間我都跟學生們一起在立法院靜坐,風吹、日曬、雨淋,這些肉體的折磨怎麼會不辛苦,但更讓我們傷心的是,其他的社會人士站出來的還不夠多。然而,在苦撐一兩週後,前幾天晚上我在立法院守夜時,認識了一位從竹科上來的40多歲的爸爸,他的小孩才國中,他跟我說,他們這一輩的人,厭惡了藍綠惡鬥,但是從來沒有做些什麼去改變,直到看到學生佔領立法院,他很驚訝,想說,原來還有這一招!接著323行政院血腥鎮壓那一晚,他說他看電視到天亮,邊看邊哭,然後最近看到大陸茂名市的抗爭,大陸用更殘忍的方式對待抗爭的民眾,他想到他的孩子才國中,現在政府就已經會用警棍對待我們,若是服貿簽訂後,台灣主權漸失,有一天他的孩子若想站出來說話,會不會連命都沒了呢?於是他決定站出來,330當天,他邀請了許多他同一輩的朋友們參加遊行,同輩的朋友們都跟他說,佩服學生的勇氣、思考與組織能力。他已經來立法院四次,那晚是他第一次在立法院過夜,他眼眶含著淚跟我說:「對不起,都是我們這一輩不夠努力,才要讓你們出來受這種苦,如果立法院要再一次鎮壓,我必須說,請採過我們這輩人的屍體(Over my dead body),才有辦法傷害你們這些學生」。

我聽了,超想哭!一直不停的跟這位爸爸說謝謝,他到場支持,就是這群孩子們最好的鼓勵,他們到現場,會讓孩子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因為就連我自己,都感受到滿滿的支持的能量,讓我有更多力氣,繼續堅持下去!

 

IMG_9060.jpg IMG_9061.jpg  

那晚那位爸爸一直跟我們守夜到早上,然後天亮後跟著我們一起到濟南路那裡,對著要進去開委員會坐在車裡的立法委員們,大喊「先立法、後審查」!

原本,我已經累了,原本,憤怒的火沒燒那麼旺了,但是,就在我在濟南路上,看著搖下車窗的張慶忠,那一秒,我看著他那張臉,看著他聽到我們抗議口號後又急急忙忙地搖上車窗,我必須說,謝謝張慶忠的鼓勵,我又有繼續下去的動力,瞬間充滿電!

各位,來現場,會讓你疲乏的戰鬥力再次被喚醒!讓你記得是為什麼而戰!

我看著這些高級的黑頭車載著官員立委們進入會場,我想著,從小愛好自由、藝術、創作的我,一直以為,我過著很快樂幸福的日子,可以自由地表達自己的想法,但是在那一刻,我悲傷的哭了!二十多年來,原來這一切都是謊言,原來這些立法委員,只要手指動動、講幾句話,就可以把我這輩子最愛的、最珍貴的創作自由給拿走!我一定會堅持下去!我不允許他們這麼做!

 

IMG_9067.jpg IMG_9068.jpg IMG_9069.jpg  

那天早上從濟南路抗議完招開委員會後,我回到青島東路,正好參加到公民審服貿:街頭民主審議 Dstreet的活動,在討論「服貿與社會福利」,現場數百人分成20組,一組由一個主持人+一個助理帶領,我們花了快一個小時的時間,細細的討論檢視服貿條約對於社會福利弱勢的關聯、具體影響、以及解決方案,然後各組再推派一位代表上台報告。這些討論的結晶,也會被收錄到網站上,提供各界與政府參考。接下來還會安排更多不同領域的場次喔!

 

請大家多多一起來參與!加入、瞭解以下粉絲團與網址:

*公民審服貿:街頭民主審議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wdstreet

*Dstreet 公民審服貿:街頭民主審議 內容整合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site/twdstreet/

 

所以真的不要再認為學生在立法院前都在發呆,拜託,我們很忙!

和我同組的成員理,就有特教老師、社工系的同學、來自中南部的工程師、家庭主婦..等等,組成相當多元,其中也是一個四十多歲的媽媽,她也是紅著眼睛跟我說:「對不起我們大人來晚了,辛苦妳們了,是我們這一輩對不起你們」....然後我又想哭了!

 

在這些過程中,我開始一直感受到社會上各種領域、各種年齡層的支持,雖然飛帆在330時說要留身邊七個人的聯絡方式,當時我並沒有這麼做,但是,這幾天下來,我確實自然而然的,認識了超過七個以上的朋友,並且留下聯絡資料,我們互相給予對方支持的力量、互相打氣,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

 

各位,你們來到立法院,就是給現場死守的同學們最大的鼓勵,請不要吝嗇給他們支持!

 

IMG_9064.jpg  

*持續來立法院現場的第三個理由:幫自己充電、幫自己打氣,感受現場的活力!

 

每一天的立法院,都有不同的面貌,都會出現讓你眼睛為之一亮的創意。

光看到這些創意設計的海報、文宣、立體造景藝術,你會讚嘆現場的生命力!

上班族們也許平日沒有辦法到場,但是假日時不妨抽個一個小時,來立法院現場晃晃,你會發現,立法院跟你上次看到的又不一樣了,到現在,我們有了帳篷、有了戰地廚房、有好幾個大螢幕、有物資組、糾察站、醫療站、流動廁所多了兩排、有手機充電區、有洗澡淋浴登記區,然後,有數不清的公民小組討論,這裡有的是信念堅定、充滿勇氣、熱愛台灣的公民。

 

如果你對於政府說白狼只是「路過」感到心寒,如果你對於政府使用媒體戰感到憤怒,如果你認為現在社會對學運的關心在下降而感到失落,沒關係,抽點時間,來現場一趟,在現場,你會感受到滿滿的生命力、滿滿的希望,對我來說,青島東路就是一個發電機,這裡有最勇敢的人們!只要我靠近,我就什麼都不怕,充滿力量!20天了,連我都曾經感到茫然過,何況是那些無法常常來到現場的人們,我要說的是,請大家「找到屬於自己充電的方式」,其中抽空來立法院走走看看,我認為是一個很好的方式!我們是可以充電的太陽花!永不枯萎!持續綻放!

 

IMG_9089.jpg IMG_9090.jpg  

一天睡家裡,一天睡立法院的日子持續著。
有時候真的頭會很昏,過到不知道是什麼時間,胃口也不太好。
在立法院是可以睡,不過那是無法放鬆的睡眠。幾乎每晚都有人故意來叫囂鬧事,每個睡在立法院的人都處於只要有個風吹草動,三秒內馬上可以從睡眠狀態跳起來狂奔的狀態,真的很辛苦,超級辛苦。要佔領立法院第二十天了,辛苦了那麼久,沒有任何放棄的理由。

一天去立法院、一天休息。
休息的時候,我就寫文章,把我在立法院的所見所聞傳出去。
我認為這是我現在最該做的事情。

然後日子已經過到4/6號了,再過五天4/11研究所就要放榜,可是我的心裡已經完全容不下緊張的感覺了。

我只想要這場戰爭可以勝利。
不然五年內可能要面對再也不能自由的寫、自由的唱、自由的演、自由的創作的日子,生命又有什麼意義?

  

不要吝嗇付出!你根本不知道,你的付出,會開出多麼美麗的花朵,讓我們繼續堅持下去!直到闌尾都被割完的那一天!

 

網路相關資訊: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
https://www.facebook.com/lslandnationyouth?hc_location=timeline

*台大新聞E論壇:
https://www.facebook.com/NtuNewsEForum

 

各位觀眾,獻上割闌尾計劃(割藍委計劃)
可割可棄,利大於弊!
連署暖身中,衝吧!

*Appendectomy Project 割闌尾計畫:
https://www.facebook.com/Appendectomy

 

 

延伸閱讀:

我選擇跟孩子站在一起,他們是台灣未來的希望!

還能看見明天的太陽嗎?

330 好想回家,但還不能回家!

白狼滔滔我不怕,拿起太陽花往前走!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