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73646_10153411690776348_3144580525299732734_n  

我暫時不知道怎麼活了。

這是我失去Happy後跟世界說的第一句話。

 

我知道,一切都很難想像,原本以為可以陪自己十多年或再久一些的毛孩子,突然就這麼斷氣了。除了哭,你也慌了,接下來該怎麼辦呢?你看過也經歷過人的後事要怎麼處理,那動物的呢?發生的那麼突然,該怎麼安排才能讓自己的遺憾更少,把最後你能為毛孩子做的處理到圓滿,讓他知道你有多愛他?沒有他睡在身邊的第一晚又該怎麼度過?誰可以明白你每天哭到天亮的痛?這樣傷心的日子會不會有停止的一天?⋯⋯

 

我明白,我都明白,而為了讓你最終能夠再次快樂起來,讓你得到療癒,就是我寫這系列文章的最大心願,因為我也從那樣的谷底走過,我希望每一個跟我一樣突然失去心愛寵物的人,可以不用像我那麼辛苦,有些經驗與方法可以參考,一步步從遺憾慢慢走到圓滿,最終能明白,毛孩子的愛永遠與我們同在,他們踏上了新的旅程,卻留下了巨大的禮物給我們,只等我們去拆開。

 

2015/4/8,我失去了我的第一隻貓,七歲的Happy,他因為無法事先預防的貓血栓導致後大動脈阻塞,造成後肢癱瘓,從發現到送醫,撐了15個小時後吐血死在我懷裡。我花了整整半年才終於接受這樣的事實,才終於真心喜歡上沒有Happy後的新生活。現在回頭看這半年的時間,發現這一路是靠著自己跌跌撞撞摸索出療癒的路,事發當時在網路上搜尋「寵物、突然過世、往生」這些字眼時,我發現資料非常零散且不足,就算有相關的文章,也都只是單篇的分享,沒有詳細記錄怎麼走過傷痛。 一些相關的書籍很多也都是國外翻譯而來,或是針對年老臨終照顧的方向,對於我這樣突然間痛失寵物的主人來說,幫助有限。所以本來只是想簡單寫一篇文章記錄這段過程的我,決定好好的記錄這半年來我踏上療癒之路的不同階段,只要對一個人有幫助,對我來說就值得了。

 

我整理了這半年每個月發生的事,歸納整理出了許多種療癒自己方法,準備在接下來的系列文章中分享。才發現,原來我這半年那麼忙!平均一週就要嘗試一個新的方式讓自己繼續往前走,由此可見,那樣的傷痛是多麽巨大,必須花費極大的心力與N種方式來與他和平共處。

 

接下來的分享分為五大部分,希望藉由這五個主題的延伸,陪伴需要的人走過每個哭泣茫然的夜晚。

 

A 關於驚嚇、不知所措

無法預測的貓血栓-生命中最漫長的15個小時,最痛的起點

如何面對寵物突然死亡的衝擊-給自己最多的溫柔、最大的耐性

 

B 關於悲傷

對抗悲傷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抵抗

 

C關於失控與療癒 

 

療癒失控的自己:那些恐懼、遺憾、自責

曼陀羅著色:色彩的力量

重視寵物的身心壓力,動物的感受相當敏銳!

 

D關於愛與重生(彌補遺憾)

E關於重新再快樂起來

 

 

(之後的文章若完成,都會整理標題目錄到這篇文章中)

 

我想你會看見這篇文章,是因為宇宙的安排,就如同我會開始創作這系列的文章,是因為Happy給我的愛在指引我。

無論你是否有同樣的經驗,你身邊總有養寵物的朋友,如果有一天你不知道怎麼安慰他,希望你可以告訴他這裡有一個地方,會給他最溫柔的理解,提供他從悲傷中分心的方法。我們一定可以走過,無論要花多久時間,當世界開始停止轉動,就是開始感受愛的時候。

讓我們深呼吸,一起踏上療癒的旅程吧!

 

 

 

---

 /tmp/phpXVRmYy  
 

 

 

《寵物悲傷失落諮詢服務》

 

你好,我是文章的作者Susan,距離Happy離開我已經五年了。

這中間有許多人透過文章得到力量與療癒,我感到很欣慰,

這幾年間,我又投入了更多心理輔導、悲傷失落的相關進修,

我想現在是一個成熟的時刻,來推出「寵物悲傷失落諮詢服務」。

 

這是一個晤談形式的諮詢服務,依據你的所在地,可以選擇面對面對談或遠距諮詢,

在這個晤談的過程中將包含:

 

 

・一個理解你的過來人,專心的聆聽與陪伴、情緒支持。

・你可以放心的宣洩說出失去寵物後的心情,當身邊的人都不懂你的狀態。

・關於我如何走過失去寵物、漸漸復原歷程的分享。

・理解自己所處的狀態,提供關於悲傷失落療癒的相關資訊。

・其他任何關於失去寵物你想討論的事情,都可在其中一起探索。

 

如果這個諮詢服務是你現在所需要的,

請點選此處看更多介紹以及填寫預約諮詢表單:

https://ukmybaby.pixnet.net/blog/post/49449740

 

 

 

讓我陪著你一起走過這段難熬的療癒之路吧!

 

-2020-

--


/tmp/phpi9ibC7  

或是你也可以選擇加入由蘇姍成立的「永遠的愛與祝福。寵物離世思念花園

 

臉書社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56980802234857/

 

 

這是一個提供給寵物離世的主人們,
分享心情、交流感受、彼此互相支持的地方,
走過悲傷需要時間,這裡可以讓你盡情訴說思念~
讓你需要時、想念時,
有個花園可以讓你靜靜、說說話~

 

 

 

---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