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6282_10153212906042688_5049174365741569234_n  

我反對馬英九,在即將卸任前,代表台灣與習近平見面!

以下是我看完了馬英九的行前記者會後的彙整與心得分享:

馬英九說:「必須在國家需要、人民支持、國會監督的情況才見習近平。」

國家是否需要一個即將卸任的總統,在總統大選前70天有這麼大的動作,我是存疑的,在這樣敏感的時刻,去做一件可能引起國內極大衝突對立的事,這樣好嗎?

人民支持他嗎?他說政府單位做的的民調支持,但是其他單位做的民調有53%民眾不支持,我身邊的朋友大多數也都不支持啊。

馬英九說:
「已做到憲政體制容許的狀況做最大努力,到立法院報告。」

國會監督的部分,他出發四天前才讓立法院知道,而台灣的憲政體制就是立法院完全沒有辦法說「NO」去阻擋,就是像橡皮圖章一樣,只能蓋通過。這樣有被國會監督到嗎?

馬英九說:
「台灣與大陸,互不承認主權,互相承認治權」
「互稱先生,不稱職銜,至少不是習近平叫我先生,我稱習近平職銜,我認為這樣是對等的、是在現狀下務實的選擇」

馬英九的想法的確是務實,在之前的階段這樣的務實的確讓台灣某些產業獲利,但是這樣的「務實」,在接下來的階段,我擔心要犧牲交換的越來越多了,我不認為接下來要交換的民主自由是下一代可以承擔的代價!

對我來說,這是不尊嚴不平等,互稱先生不稱總統,這不是國與國的對談,是區與區的對談。

馬英九說「到時候該說的都會說」
那我們就來看看,到時候,他會不會真在公開場合在習近平面前的提到「中華民國」,他們關門一個小時要談什麼呢?

馬英九說:
「大陸當然希望盡快統一,但是目前沒有這個條件,我也會向他們說明」

和平很重要,但是統一不一定就是安全。
想想新疆、西藏,人民的心靈受到多大的苦難,需要用自焚等等方式對抗政府對當地文化的打壓與迫害?

馬英九說:
「兩岸關係 與時俱進 水到渠成 兩岸關係更成熟了」

所以台灣與中國,從來都不是「兩國」,是「兩岸」,台灣算什麼呢?
關係成熟了,要成熟到哪裡去,統一嗎?
他說從76年開放探親是紅十字會作為窗口,
到現在是海基會、海協會、國台辦、陸委會等單位,
希望以後有更高的層級,
更高的層級,是國與國的關係嗎?
如果不是,是不是通往簽和平協議的方向前進?

但是「簽訂和平協議」並不是字面上如此美好的,
西藏也與中國簽訂了和平協議,但是他們有和平嗎?
中共有給他們民主自由嗎?有的只是壓迫。
台灣若與中國簽訂了和平協定,
就代表正式對國際宣告,
「我們不是國與國關係,是區與區關係,兩岸屬國內(中華人民共和國)事務,別的國家不用管」

對國際來說這就代表,台灣人民對這樣的改變沒有意見,
以後不管台灣人民如何遭受中共政權打壓、消滅民主,
美國、日本,都再也沒有立場出手相救、協助對抗。

馬英九的「維持現狀」,
維持的是「朝向統一之路的現狀」
大家不要以為統一還會來得很慢,來的時候不會太痛苦,不會折磨下一代,其實台灣與大陸已經簽了許多條約了,統一其實近在眼前。

統一,就沒有民主,目前看來中國民主化不知道要等多久以後。
和平,不一定可以讓你再有機會投票,
你可能將回到戒嚴的時代,再也沒有對抗政府的籌碼,
也許有人會說
「我很懷念戒嚴時候純樸的民風、我戒嚴時也是這樣活過來活得很好」
但是,那是你的成長時代,孩子的成長時代,成長於台灣的民主當中,我就出生在解嚴的76年,我無法想像若是當時沒有解嚴,我的人生會變得怎麼樣?
若再回到失去民主自由的時代,孩子到底會有多痛苦?
看看香港,說50年不變,撐得到50年嗎?50年你的下一代或下下一代的成長過程,你願意讓他們失去民主嗎?
看看去年雨傘運動香港特區政府如何對待那些年輕人?用催淚彈!

若大家覺得回到那樣的狀態對孩子也很好,
我尊重大家,但是在總統大選以前,
我會用最大的努力去宣揚我的理念,爭取更多人加入我的陣營。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