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11268_10153668730501348_1548183989_o  

街貓大橘被虐殺的相關資訊,回台灣後我一直不太敢看,因為情緒不太能承受,我只能做我最擅長的事,收集資料以及寫文章,希望台灣的動物保護法能夠更 完善,同時讓每個孩子從小加強生命教育、引導孩子找尋不會傷害自己與別人的情緒出口。以下是我查詢到這次選舉中各個政黨提出的動保政見,以及提出動保政見 的時間點,歡迎愛護動物的大家多多轉貼分享!做為自己1/16投票的參考!

還請大家多多補充阿!因為我沒有刻意去查每一個政黨立委的政見,我是搜尋黨名+動物保護、流浪動物、動保法這些關鍵字,還有去各政黨的官方網站查看。(照片是我在國外旅行時遇到的橘貓)

 

 

*更新:
「立委投票指南」:
http://vote.ly.g0v.tw/

 

可以搜尋立委的法案、表決紀錄,以及個選區的立委相關政見,但最完整的政見可能還是要去立委的粉絲團或官網查看、詢問最準確。

 

「2016 總統立委大選資料統整」:

http://www.vote2016.beamedia.co/

可以搜尋所有2016大選的相關資訊,包含,總統候選人與立委候選人政見、投票所地點、投票規則、政黨票是什麼、立法委員過去的投票紀錄以及財產申報資料。

 

 

 

大橘相關頁面:
*大橘子離開了溫州街住進我們心裡 粉絲團:
https://goo.gl/xECSr1

*台大校友與社會共同監督大橘子案之校方處: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79498052252794/

 

 

[各政黨的動物保護相關政策與活動]:

*2016總統大選 ‧ 朱蔡宋的動保政策誰厲害?(2015/12/17)
http://www.lca.org.tw/news/node/5922

 

***民進黨***

*蔡英文家裡養了蔡想想(虎斑貓)和蔡阿財(橘虎斑),都是認養而來。
*陳建仁的小女兒養了三隻貓,QQ、咪嚕跟虎克。
非常特別是唯一一組正副總統都有養貓的XD.....

*落實動保 尊重生命 制定動物保護綱領
(民進黨的動保政策 2015/10/5提出):
http://iing.tw/posts/172

*舉辦毛孩子市集活動(2015/11/28):
http://iing.tw/petsday

*參加毛日子市集活動

陳建仁:加強動物福利及保護動物權 讓台灣成為更友善動物(2015/11/28)
http://iing.tw/posts/342

*領養故事(2015/11/28)
http://family.iing.tw/

*陳建仁參加毛孩子市集活動(2015/11/28):
https://goo.gl/v4x934

*動保團體將頒獎5位立委表揚貢獻(2015/9/22):
http://www.cna.com.tw/news/afe/201509220229-1.aspx

文內提到「還有推動動保政策跨界整合的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捍衛實驗動物與經濟動物福利的民進黨籍立委林淑芬;促使國防部訂定「除役犬管理及認養實施計畫」,讓退役軍犬尋得安養天年落腳處的民進黨籍立委蕭美琴。」

*關心大橘展開協調會的 民進黨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2015/12/31)
https://www.facebook.com/justmatchtaipei/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協調會會議通知

針對去年12月28日發生在溫州街的虐殺流浪貓案件,簡舒培將於本周五召開協調會,針對本案後續處理進度說明與疏失檢討。期望台北市不再發生大橘子案件。

會議時間:
2016/1/8(五)上午9:00
*時間異動:提早一個小時舉行

會議地點:
台北市議會五樓第一會議室(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4段507號)

討論議題:
1、動保處及大安分局會針對大橘子案說明後續及遺體處理狀況並檢討疏失。
2、針對台北市日後動物保護案件動保處與警察局、消防局的橫向通報、合作機制通盤檢討。

註:礙於場地空間有限,無法容納所有關心本案的所有朋友,因此當日會議現場會同步網路直播,歡迎好朋友們利用網路直播平台繼續關心本案(直播網址:http://tinyurl.com/nmccd4f)。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辦公室。02-27297708*6012 辜俊豪」

 

 

 

***國民黨***

*One Taiwan的競選網站裡完全查不到完整動保政策!
我找得很辛苦!

*動保團體將頒獎5位立委表揚貢獻(2015/9/22):
http://www.cna.com.tw/news/afe/201509220229-1.aspx

文中提到:
「提高動保位階,倡議動保與畜產分家的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

響應終結12夜、實踐零安樂死的國民黨籍立委王育敏。」

*朱主席與盧秀燕共同提出動保政策 支持零安樂死(2015/11/25):
http://www.kmt.org.tw/2015/11/blog-post_471.html

 

 

 

***親民黨***

*小宋主席 - 不該漠視人類以外的生命(2016/1/6提出):
http://goo.gl/apUwJ2

*基隆立委 /劉文雄訪寵物銀行 提出動保政見(2015/10/30):
http://pfp.gol.idv.tw/news-20151030-01.html

 

然後就沒了!!...

 

 

***綠社盟***
綠黨:
*《健康的動物、健康的人、永續的環境|綠黨動物保護政策共識》(2014/11/19):
http://www.greenparty.org.tw/news/20141119/210

 

 

***樹黨***
*動物保護政策綱領:
http://goo.gl/JnAMxT

*樹黨對街貓"大橘子"受虐致死案件聲明(2016/1/4):
http://goo.gl/3oDyh5

 

以下是沒有查到相關政件資訊的政黨:

*時代力量
*社會民主黨
*台灣團結聯盟
*自由台灣黨
*和平鴿聯盟
*軍公教聯盟
*民國黨
*信心希望聯盟
*中華統一促進黨
*大愛憲改聯盟
*台灣獨立黨
*無黨團結聯盟
*新黨
*健保免費連線

查完的感想,今年政黨多到頭昏眼花,然後動物確實是人類社會中的弱勢。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