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11520_10153673081581348_433609125_n  

今天看到一個影片,忍不住有些話想要分享,希望和我一樣的靈魂,都能活得自在,明白自己的獨一無二,並且快樂。

請先看這則影片:
TED 中英字幕: 為何某些人沒有一個真正的天職:

https://youtu.be/os5c8qhOHiI

 
 
從小我學習過非常多才藝,鋼琴、四輪花式溜冰、唱歌、舞蹈,每項都持續學習了數年,但總會在某個階段,我就開始覺得無聊,加上每三年遇到一次升學,再從成績單裡回首時,我常常再也回不到上一階段投入的感覺。

高中時期,我同時參加了許多社團,我同時是熱音社主唱、合唱團團長、拉拉隊隊員,一直瘋狂玩社團到高三,努力拼了一年,考上了自己喜歡的藝術大學戲劇系。

上了大學,除了戲劇系的課程,我除了加修其他學程,還跑去電影系、廣電系修課,並且在校外上了許多文案課程。

畢業後剛出社會的職涯安排,我選擇不當上班族,不從一個職位中得到所有收入,而是繼續畢業前的電視演出工作,並且同時承接科技品牌的社群經營專案,從不同的表演工作與文字工作中累積收入。

我從高中就察覺這個「症狀」,我有發現自己投入一件事情一段時間(也不短,約2~3年)後,我就無法再繼續了,我會被其他事情吸引。所以高中時我握著手上的麥克風,我知道自己很愛唱歌,但是我會唱多久呢?我自己也不知道,因為拋下一個曾經覺得就是自己要一直做下去的事,然後宣告世界投入新的興趣與領域,這樣的事,已經重複太多次了。

以前我認為,這個世界推崇專一的人,推崇在同一個領域不斷研究,用一生時間把某個職業類別做到頂峰的職涯,通常這樣累積金錢的模式也會比較順利。

小時候我常常羨慕可以持久做一件事情的人,他們可以專一在一個領域中很久時間都不會疲乏,也找得到他們堅持的動力。從前,我把自己每隔幾年就換轉換跑道、無法持久專注在單一領域的特質,視為一種缺陷。

因為當身邊的人看著你投入了時間金錢在某個領域,結果過幾年又轉換或同時在忙著別的事情時,他們會覺得你怎麼「又」放棄了、「又」不專心、「又」半途而廢、吃不了苦、挑軟柿子吃,這些負面的形容詞框限住了我的特質,讓我忍不住評斷自己,雖然我努力的做自己喜歡的事、認真過生活,但是這樣的我,真的是對的嗎?我是不是要像別人一樣,找到一個我可以做一輩子的事呢?如果我找不到怎麼辦?一件事情又該堅持多久才可以自己滿足同時得到別人的肯定呢?


 

我就抱著這樣不踏實的心情,繼續的花心,一直到2011年時我讀到了一本書:

「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2007出版」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47692) >2020新版,

一切才開始有了轉機,這本書專門寫給對許多事情都有熱情,卻無法在這樣的社會體系中找到一個舒服自在生活方式的人,看了這本書,我才明白,原來這世界跟我一樣的人很多,而他們都跟我有同樣的困擾,這個世界對我們的批判讓我們懷疑自己,而忘了自己的美好與偉大!

當年我藉由這本書裡面的解釋與實作練習,開始明白我這樣特質的人擁有的是文藝復興靈魂(The Renaissance Soul),是宇宙給我們極大的祝福,我們可以悠遊的跨界,在不同領域中遊玩,這個社會推崇專一有其需求,但是我不必因此否定自己美好的本質,我不用去在乎別人對我「不專一、不持久」的任何評論,因為他們不是我這樣特質的人,同時我也覺得他們可以專一也是宇宙對他們的祝福,沒有哪一種比較好。

從那之後,我開始更解放自己的靈魂,當然路途中跌跌撞撞經過許多摸索,直到最近這幾年,我才真的覺得自己如魚得水,我感覺到這個時代是屬於文藝復興靈魂的年代。

如影片中所說,文藝復興靈魂有三個重要的能力:
1、想法的結合能力,能在跨領域交會處找到創新的價值。
2、我們有快速學習的能力,能夠當一個很快進入狀況的初學者,因為我們已經當過非常多次初學者了,在一段時間內專注投入努力學習是我們的強項。
3、我們有良好的適應能力,能夠靈活地用各種面向解決生活與工作需求。

影片中講到最讓我感動的一點是:這個世界需要我們。

以前我總覺得這個世界比較需要專一的人,所以給這樣類型的靈魂非常多的抽象(讚美、認同)的或實質(金錢收入)的肯定。但現在,我認為世界已經準備好,跟我這樣興趣多面的人合作,一個團隊中,有專一者與我們這樣的多面向者,將會協助一切變得更順利!這個世界,越來越懂得欣賞我們這樣特質的美好!

親愛的文藝復興靈魂們,我們是「橋」,你一定常常感受到自己運用多面向的特質與此生學習到的綜合能力,擔任家庭中人與人、組織中單位與單位、內與外、立場與立場中間的溝通協調者與傳遞者!而宇宙認為當下的世界需要許許多多的「橋」,連結彼此!

我真的覺得現在的世界不同了,跟前幾年相較起來,我感覺到我這一生「三心二意」所累積起來的表演能力、文字能力、社群經營能力、多媒體影像能力、放鬆的能力、短時間專注的能力,讓我在未來擁有更多的舞台與空間。


直到兩年多前,我都還想要找「一個」領域,裡面有許多事可以讓我忙,也許我就不會繼續花心,例如兩年前我報考了音樂劇的研究所(沒考上),除了想走回表演領域,也因為我認為音樂劇要同時兼顧演戲、唱歌、舞蹈,應該會讓我很忙、永遠不會膩!

但現在我已經不覺得自己需要找到那「一個」領域了!我認為我的心已經完完全全肯定了自己的特質,我可以同時在許多領域中投入我的熱情,不管別人怎麼說!例如現在,我同時繼續文字的創作(Blogger),同時關心政治監督政府(公民),同時為動物溝通這條路做更多的準備(動物溝通師),甚至未來我也可以錄製更多自己的影音,來跟這世界闡述我在乎的事、或是唱歌給大家聽!(表演者)

現在的我很喜歡這樣多面向的自己,我不再認為是一種缺陷,而是一種巨大的祝福。

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裡寫道:
『你可以告訴別人:「Enthusiasm」(熱忱)這個英文字,源自於希臘文的「Entheos」,意思是「在神裡面」。擁有一顆多面向發展的心靈,是上天給的祝福。希望你能向全世界散佈你得到的這項祝福。 』

如果你跟我一樣,
請你跟我一起當個快樂的人,做回原本的你,不用害怕,不用改變。
若你跟我不一樣,
請試著欣賞我,我只是跟你不一樣,而我也欣賞你。

 

*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2020新版):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47692

天阿,這本書已經是2007年快十年前出版了!而這個影片是2015的影片,我們這一型靈魂的人真的在這樣的社會價值觀下摸索的很辛苦才有今天的快樂啊!

 

/tmp/phpY3mKSt  

/tmp/phpTykTfu /tmp/phppbMgro /tmp/phpT1OVBN  

你也是多重潛能者嗎?
歡迎在3月時來參加蘇姍專為多重潛能者設計的工作坊:

🍵茶泡飯X多重潛能者的自我探索之旅:找到你的熱情焦點組合,看見屬於你的新方向!🍵

👉報名活動頁面:
https://www.accupass.com/go/Enthusiasm

 

什麼?吃美食的同時也能自我探索嗎?
新的一年,就從品嚐茶泡飯這樣跨界、多元組成的料理,開啟自我了解的旅程吧!
聽見了多重潛能者的聲音,蘇姍設計了這個約2-3小時的工作坊。

 

結合品嚐料理與自我探索,
🌟在活動中你將會體驗到:
✔️藉由不同跨界食材的滋味打開自己的聯想力
✔️小活動的帶領、成員間彼此主題式的分享對談
✔️從不同角度重新看待自己的特質
✔️了解四色冰淇淋熱情焦點的運作方式
一步步帶你重新看見自己的多重潛能有多麽珍貴。
活動結束時,希望能讓你看見,屬於你生活的最佳組合。

🌟適合參加的人:
✔️本身是多重潛能者
✔️希望重新看見自己不同特質美好之處的人
✔️在推崇職涯專ㄧ的世界中打滾,感到不自在、挫折的人
✔️興趣多元、有超多想做的事情的人
✔️就是想吃美味茶泡飯
✔️想要在超美的茶廳跟多重潛能者們相聚,找到特質相似的人互相支持分享。
如果你也是像這樣的伙伴們,歡迎來參加這次活動,一起體驗屬於多重潛能者的療癒午後❤️

👉活動日期:
2021/3/27下午2:00-5:00
👉活動人數:限額10人
👉活動地點:清山寶珠茶廳 台灣台北市信義區富陽街72巷19號(六張犁捷運站走10分鐘)

--

/tmp/phpXYstzB   
  

在這個步調越來越快的世界,蘇姍邀請你慢下來,看看自己的內心。

心靈諮詢中,
你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使用心靈卡牌來協助探索自己。

卡牌對我來說,是一種協助自己探潛意式、內在情緒感受的輔助工具,

蘇姍解讀卡牌的風格是不鐵口直斷,而是用開放性的方式來解讀卡牌,而你也會參與解讀的過程喔:)

透過與蘇姍對談聊聊,
歡迎讓我陪伴你一起展開探索自我內在的旅程。

以下為可預約諮詢的項目:

・多重潛能者生活/生涯諮詢:多重潛能者在生活或職涯中,因為多重潛能的特質,想進一步自我探索或了解如何調適與整合。

・自我覺察:

有一些事情與情緒一直放在心中,想要找人聊聊疏理,更理解自己。

・女性自我成長:

身為女性在社會中闖蕩,跟這個世界互動中遇到了一些卡點,想深入探索,蘇姍會以支持女性的角度去理解與提供回饋。

・伴侶關係:

與伴侶的相關的各種事情。

 

*看更多詳細介紹與預約諮詢方式:
https://ukmybaby.pixnet.net/blog/post/49468772

 -----------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