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3869_10155155905646348_1201275977_o  

呆呆虎是一隻生活在我住的小巷的街貓,我從2015年開始分享食物給他到現在,他是女生,已經結紮剪耳。

 

剛遇到他時,他應該才4-6個月大,看的出來不是成貓,為什麼會叫他呆呆虎,是因為他小時候眼頭開開的看起來呆呆的,我覺得很可愛,呵呵。現在呆呆虎已經長大了是隻在街上混的女王,原本所向無敵的他,在半年前遇到了一隻黑母貓對手,而離開了我原本與他相聚的地方,從那時候起,我就不一定天天會遇到呆呆虎,有的時候十天半個月才見他一次,都不敢想他有沒有發生什麼事。只想著,只要他平安的自由的活在街上就好,這附近應該也有其他的食物來源,他才可以如此生活,我也要自己對他的生存能力有信心。

直到上個月中,雨下最大的那一陣子,有一晚我看見他,發現他的下身左半屁股那濕搭搭的,天阿,是濃。我當時腦中一片混亂,甚至都忘了把傷口拍下來,只想著該怎麼辦,他會不會因為那個傷口有生命危險。剛好隔天要帶家裡的貓去檢查,我跟醫生說了呆呆虎的狀況,很感謝醫生勸我不要緊張,開給了我處理皮肉傷口的藥水,教我怎麼處理傷口,並告訴我怎麼觀察、若嚴重到什麼時候要誘捕送醫。

第二晚,可能知道自己需要照顧的呆呆虎依然出現,這次他自己很棒的已經自己處理了傷口,濃已經被他舔掉了,我終於看見傷口的樣子,看了差點暈倒,是一個十元大小的傷口,看起來特別紅,中間的地方還特別深,好像已經超過了我與醫生預期的皮肉傷程度,好險他願意讓我幫他處理傷口,我把藥水照著醫生的指示讓他的傷口沾上。

就這樣在大雨中,我連續一週以上看顧著他,在夜晚無人時與他相會,幫他處理傷口、提供食物,也試著讓他習慣誘捕籠,但他始終沒有完全踏到機關進去。後來呆呆虎還因為連續大雨的濕冷感冒了,呼吸開始有痰聲,我也加了離氨酸保養品在罐頭中讓他補充免疫力。

慶幸的是,傷口沒有再惡化,慢慢的傷口變乾了,讓我安心不少。後來雨完全停的那晚,我就沒看見呆呆虎了!可能他自己覺得精神已養足,又去別的地方溜搭,我雖然擔心,也不能如何,只能在旅行前仍每晚到他可能出現的地點查看,但直到我出發旅行前一天都沒見他。

 

終於!前晚我看見呆呆虎出現了,謝天謝地,他的傷口已經好了!白色的皮膚重新長了出來,只差禿塊毛。

沒見他的十多天我都在心裡默默祝福著他,看見他靠著自己力量復原,真是太好了!這是我2015與街貓接觸以來,第一次照顧街貓的皮肉傷,深感掌握在我手上的實在太少。

 

19747832_10155155905446348_677620260_o  

每一次,我都不知道呆呆虎是不是能再平安地出現在我眼前,雖然我很喜歡呆呆虎,但以我自己的狀況目前照顧家中的三隻貓咪已經是極限了,但不知道未來有沒有可能有緣分讓呆呆虎進家門,只希望呆呆虎能每一天都健康平安,也謝謝他讓我有機會學習怎麼照顧遇到有些狀況的街貓,在自己的擔心與不能掌控的因素、以及他們生存在街上的原始狀態之間,取得平衡。

希望呆呆虎感受的到我的愛,希望他在街上生活的每一天,都自由自在、快樂、平安。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