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65_10155195597866348_262956477_o

365第二週了!這一週對於「每天要寫文⋯⋯」這件事比較習慣一點,每天都很有意識的特別保留下寫作時間。時間緊迫的感覺比上週舒緩很多,但是這週遇到的挑戰比較像是:身體不舒服還是要更新、前一天寫很多了突然沒有想說的話(內心有比較深度的清理與整理)、有想法但是概念還沒有那麼完整。

 

我還特別回顧了以前寫文章的紀錄,其實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連續更新14天沒有停過,以前再怎麼拼命發文,大概到第七天就會需要休息一天再繼續。沒想到現在已經連續寫14天了。開始感覺到長時間的連續更新挑戰,除了在於時間的安排,也在於文章內容的質量怎麼拿捏。若是身體不適、突然腦中一片空白,手邊有素材也沒有動力寫出來時,又該用怎麼樣的形式,去維持發文的品質,哈哈,真的不容易!

 

但目前為止,我都還算是對這樣的挑戰樂在其中,並且覺得收獲很多,因為隨著我分享越多,我也得到好多人的留言鼓勵:)

有些歷程可以寫出來,表示對當下的我影響力也降低了,代表我生命往前的流動可以更順暢。

這週隨著我更熟悉寫文的流程、回顧過往的文章內容,我也漸漸想起自己以前是什麼樣的人、看見自己的努力,畢竟部落格與我畢業出社會後的職涯過程息息相關,我也回顧了畢業8年來不同階段發生的事,還畫了年份表格(超認真在做自我療癒與建構的覺察),看著表格突然間一切都非常清楚,某幾年的課題是什麼、再過幾年又是其他的挑戰,雖然對於宇宙的安排感到無奈,但同時間也讚嘆著宇宙給我安排的課題,確實就像初階、中階、進階的題目一樣,慢慢來,若是沒有前面幾個階段打的地基,後面遇到困難時,也不可能再起。

 

這週腦子也開始出現一些點子,例如想把之前旅行拍的素材剪成小短片、某些系列文章的規劃等等,希望等我接下來調整的更好,可以一一實現腦海中的藍圖,或是大家有什麼想看的主題也可以跟我說喔!祝大家週末愉快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