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在兩年多前Happy突然離開我的那段日子,有一件事情接住了慌亂的我,讓我的情緒得以得到排解,那就是曼陀羅著色。

 

11873646_10153411690776348_3144580525299732734_n.jpg  

長大後,就很少畫畫了,我一股腦的往文字裡琢磨,但是神奇的是,當我受到強烈的衝擊時,短時間內心靈釋放的選擇,卻都是畫畫,那些沒有辦法形容的抽象的情緒,全部都化為無形的色彩,填補內心的蒼白與失落。這個方法很簡單,只要買一盒彩色鉛筆就可以隨時隨地開始。

那一年很流行著色畫,有許多不同的主題,我直覺選擇了曼陀羅。書上介紹曼陀羅(Mandala)這個名詞源自於梵文,意思是「圓」,曼陀羅為印度教與佛教的一個象徵,代表宇宙的能量。

 

1.jpg   

我是在Happy頭七那天,在他的骨灰前,慢慢的開始畫我的第一個曼陀羅,我使用曼陀羅畫冊的方法是,想畫的時候,隨意翻閱,直覺挑出當下最讓自己內心覺得最舒服的圖案,然後隨著直覺,別多想,放開來讓自己的手隨意選取顏色塗上(我有時甚至會閉著眼睛挑顏色),不要有評價,不用擔心自己畫的好不好,只需要投入。

 

2.jpg  

就這樣我完成了這輩子第一個著色曼陀羅,我用大片的淡藍色安撫自己的心,希望獲得平靜。然後用大量的留白,希望自己可以在情緒中獲得喘息。

 

 

3.jpg  

第二個曼陀羅,這時候我已經開始在學習動物溝通,所以以紅色系為主要的基調,希望能從這些色彩感受到更多的活力與能量。

 

 

4.jpg  

第三個曼陀羅是獻給Bibi的,當時畫畫的過程,就是一直想著Bibi,浮現的是綠色系,就像Bibi給我的感覺:溫暖、舒服、明亮。

 

5.jpg  

第四個曼陀羅,是Happy離開49天時,我給他的祝福。以紫色系為主,外圈圍繞著七彩的彩虹,我永遠的想念他。

 

6.jpg  

第五個曼陀羅,是獻給我第一隻在街上相遇的街貓:白白。

也許之後有機會寫到白白的故事,阿!天阿,我覺得畫中的能量還是很強烈,過了一年多,還是可以感覺到自己畫畫時藉由顏色注入的感受與意念。對我來說白白從小生長在街上,是與大自然、大地一起連結共生,所以我用咖啡土色系來畫。

 

7.jpg  

這是2015年那年,第六個也是最後一個曼陀羅,是獻給我自己,與那一年。

當時我又經歷過一次家人的手術,內心衝擊很大。

我用七彩的顏色建構了這個圓,好喜歡裡面那朵花,完成後,自己看著這個曼陀羅,都會覺得寧靜。

畫曼陀羅的好處就是,畫畫的過程中,可以紓壓、釋放情緒、腦袋放空,

完成後,畫作可以變成藝術品,無論是收藏在畫冊中,或是剪下來錶框掛在家中,都很美、撫慰心靈。

 

我畫的畫冊是這本:靜心舒壓曼陀羅。市面上還有許多曼陀羅的畫冊,大家可以去挑選自己喜歡的圖案來畫。我覺得著色畫是讓人舒壓的,我可以忍受的圖案細膩程度,大概就是這個等級,如果太精細,我應該畫到一半就丟筆了。大家可依照自己的個性和需求去挑選著色本。

 

這篇文章原本是兩年前關於失去寵物療癒系列文章中的一篇,當時我因為種種原因沒有完成這個系列,現在兩年過後,想寫的都不一樣了,我決定繼續完成這個系列的寫作,只是原本的內容規劃會有所調整,希望還是可以為許多人帶來幫助。

 

 

--

 

/tmp/phpXYstzB   
  

在這個步調越來越快的世界,蘇姍邀請你慢下來,看看自己的內心。

心靈諮詢中,你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使用心靈卡牌來協助探索自己。

卡牌對我來說,是一種協助自己探潛意式、內在情緒感受的輔助工具,

蘇姍解讀卡牌的風格是不鐵口直斷,而是用開放性的方式來解讀卡牌,而你也會參與解讀的過程喔:)

透過與蘇姍對談聊聊,
歡迎讓我陪伴你一起展開探索自我內在的旅程。

以下為可預約諮詢的項目:

・自我覺察:

有一些事情與情緒一直放在心中,想要找人聊聊疏理,更理解自己。

・女性自我成長:

身為女性在社會中闖蕩,跟這個世界互動中遇到了一些卡點,想深入探索,蘇姍會以支持女性的角度去理解與提供回饋。

・伴侶關係:

與伴侶的相關的各種事情。

 

*看更多詳細介紹與預約諮詢方式:
https://ukmybaby.pixnet.net/blog/post/49468772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