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65017_10155242927061348_1816713410_o  

今晚的大雨過後,我的住處地板開始淹水了⋯⋯

 

活30年都沒遇到水災的我,下雨一趕回房間,看到水從房間地板三個角落湧出,那速度與水量完全不是幾塊抹布能解決的事。

那瞬間我有點嚇傻了,哈哈,花了一點時間回神,先把貓咪們移到安全的地方,再把電器、電線、插頭移開。

在地上放滿可以阻擋水的大毛巾⋯⋯然後開始聯絡相關人。

 

推測可能是排水管阻塞,明天一早處理。

這半年來很奇怪的生活中充滿了「水」,無論是處理漏水問題、或是現在的地板滲水、或是夢裡的海水,一樣不少。

感覺宇宙有要傳達給我什麼時,但我尚未參透。

以前曾遇過地震、停水、停電,第一次與水交手,原來沒有形體的水最難控制,只要雨不停,跟本沒有辦法停下水的侵襲,還要等到好天氣才可以方便處理漏水、排水管的問題。我已經吸水、擰了N次的布,眼看快擦完了,水又繼續滲出,瞎忙一陣後只好先放棄來寫文章。

 

好險現在雨暫時停了,希望入睡後暫時別再下了,

今天白天好不容易完成了一些努力很久才達成的事情,想放鬆一下⋯⋯

結果晚上就遇到了淹水,

只能好好安慰自己,慶幸雨讓問題浮現,水只是反應建築本質的問題出來,不要太過緊張擔心。

要不就接受房子當下的缺陷,試著修補調整,

或是就選擇離開租別的房子囉,知道實相,還是非常有幫助的。

 

這個週末勸大家還是小心些別亂跑,我已經收到颱風的禮物了。

好了,我再去擰水當運動啦!苦中作樂!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