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說,昨天在標題寫下「30」開頭數字的感覺,真的很暢快!

這輩子沒嘗試過天天更新文章,無論時間、體力、靈感的狀況,都要有文章產出,真是個大挑戰!

我還是感謝自己在第一天做了這樣的決定,讓我想起來,自己還是可以去做很多事情,不受任何事影響。

有些我遺忘的部分,在寫作的過程中漸漸找回,

有些經過時間焠鍊的成長,透過寫作爬梳整理成自己心裡的力量。

 

網路的狀況跟我幾年前頻繁更新時不同了,現在是一個四處都有可能被瓜分注意力與焦點的時代。

當instagram跟影音變成更容易傳遞資訊的模式時,我忍不住想,那文字的力量又在哪呢?

文字轉變成ig貼文裡的拍攝構圖結構了嗎?文字轉換成Youtube影音裡的劇本了嗎?

文字該放在臉書嗎?內容應該用什麼樣的形式流通能兼顧擴散跟記錄建檔呢?

這個月一天一天慢慢的寫,寫遊記、寫整理與療癒、健行爬山、金工創作、食記、實境遊戲、當日活動分享、寵物失落療癒、寫剪髮、做小短片、畫畫⋯⋯

其實我有時分不太清楚,為什麼這篇文章點閱率高、那篇文看的人少,

很難去推測,為什麼我覺得明明某些對自己來說比較有內容與意義、但大多數人關注的可能是某些我花很少力氣寫出的文章?

有些時候,也會出現我自己很喜歡的文章,剛好也獲得不錯的迴響。

但是,每一種模式,對每一天的我,都是一種鼓勵,

我在我的記事本上,都是寫完了今天份的365,才會把明天寫365的項目寫在行程表上,

因為我是每一天、每一天的在過,我不知道我到底還能堅持寫多久,所以每一天前進一點,感受上容易一些。

 

我想,療癒的力量,來自於勇於看見自己生命的實相。

去看、去處理,才有療癒的可能。不能逃跑。

這條路,我每一天都在努力不要放棄⋯⋯

 

謝謝大家陪我度過這一個月,很感激。

繼續⋯⋯前進吧,一天一點點⋯⋯365第二個月,開始!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