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83864_10155291472186348_1696449529_o  

你是否也有過一種經驗,曾經在生命中某段時間常常食用的餐點,幾年沒吃,再吃到時,一瞬間掉回過去的記憶,想到自己當時吃下這些食物的情境與心情?可能是某間麵店、某種零食、某款飲料,都藏著只有你自己知道的回憶。

 

最近無印良品重新發售的MUJI即食迷你拉麵(泡麵),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的存在。

我記得八年前剛出社會,還不太會煮飯下廚,當時因為文字採訪的工作在講座上更認識MUJI這個品牌,於是開始嘗試MUJI的即時食品,這款迷你泡麵陪我度過很多個工作繁忙、半夜肚子餓的夜晚。

宵夜這種東西,表面上是為了胃,骨子裡是為了在夜裡安慰心靈用的。

這個小小塊的泡麵,已經把調味都溶在麵體裡,沖泡的過程不用多費一絲心力,我也有專屬自己食用的方式,因為份量小,拿個馬克杯,丟進去、加熱水,幾分鐘後拿著叉子吃麵條、喝幾口熱湯,身心都滿足。那是自己一個人與貓靜靜生活的回憶。

後來我的生活情境改變,也就很少在半夜自己一個人吃泡麵了,這幾年有時去MUJI逛時想購買回味一下,詢問店員,店員也說這款泡麵已經停售一段時間了。

直到最近我看到MUJI發布這款泡麵要重新上市!我馬上就去超商買了一批回家放著!實在是太懷念了。

某個晚上,我又一如往常(8年前的往常),拿個馬克杯、把麵丟進去、加熱水⋯⋯用叉子吃麵、就著杯子喝口湯,

那一瞬間,我真的呆了好幾秒⋯⋯

想起很多事,8年後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當年陪在身邊的貓咪是Happy、HaQu,現在陪在身邊的貓HaQu、小寶、花花⋯⋯

陪在身邊的人也不一樣了⋯⋯

居住的區域、我自己的狀態,都不一樣了。

但是一口吃下去的瞬間,我還是感受到當年夜裡靜靜吃宵夜帶來的滿足感。

我最愛的雞汁口味一點都沒變,恰好的鹹度、香度。

好像還記得,那麼年輕時,在食物裡尋找一點安慰的感覺,很小卻很單純的美好,讓人放鬆。

 

2149451_1  

(無印良品的官方照)

不知道有人也跟我一樣喜歡這款泡麵嗎?他回來了!

沒吃過的,推薦可以嘗試我最常吃的雞汁口味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