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90  

六福牛肉麵,位於四平街商圈附近,就在我喜歡的富霸王滷肉飯隔壁街,這是一間很神秘的牛肉麵店,為什麼神秘呢?

 

 

(2020更新:目前已歇業)

因為我在網路上幾乎查不到任何相關的電話與營業時間!

六福牛肉麵已經營業30多年,店面簡單到如果我無心路過,根本不會特別注意到這戶有在賣牛肉麵,店內素淨的白牆只有小小兩個牌子寫上「牛肉麵每碗150元」、「牛肉湯每碗150元」,這就是讓人專心品嚐牛肉麵的小店,只有這兩項餐點選擇。位子是簡單的兩兩、四人座位,用餐時段人多時還需要與別的客人並桌吃飯⋯⋯

常看見老闆默默勤奮的煮麵、老闆娘負責招呼客人、結帳、送餐,但兩位老人家並不會特別招呼你或是表現得熱絡,他們只是認真的服務每一個想吃碗熱牛肉湯麵的人,不太有多餘的交談。

奇妙的是這樣單純簡樸的模式,仍然非常吸引現代人與周圍的上班族,每到用餐時間我常看見位子全滿,位子一輪翻過一輪。由於不太確定確切的營業時間,只知道假日比較有可能不開,我通常是平日到伊通街那帶,肚子餓了就路過六福牛肉麵看有沒有開,大部分平日的用餐時間都能讓我飽餐一頓。

一碗溫熱的牛肉湯麵,上頭灑滿了蔥花,湯頭清爽、麵條順口,很適合不想講任何話時,靜靜地吃碗療癒的湯麵。有別於開到凌晨四點的林東芳牛肉麵餐酒館形式的時寓牛肉麵,六福牛肉麵走的是另一種風格、展現的是另一種個性,喜歡吃牛肉湯麵的人,別錯過這樣美味的留白。

 

 

六福牛肉麵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75號

(2020更新:目前已歇業)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福牛肉麵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