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以來在幫忙調整社會新鮮人的履歷與面試檔案,內心有好多複雜的感受。例如發現自己最後一份比較正式完整的履歷已經停在2009畢業那年,因為後來的工作都是非正職非典型的方式,所以居然也就沒有再寫履歷。

 

 

修改履歷時一堆問題浮現,例如,這樣調整好嗎?這樣對對方是好的嗎?這樣會做太多嗎?會做太少嗎?

還挖出了自己一些關於面試與履歷的記憶,誰曾經幫助我修改哪些部分、曾去爭取了工作,沒上但是跟面試官變成臉書朋友後來又沒聯絡、哪些工作還經過網路投票通過第一關、哪些工作自己後來覺得其實當時真的有白目不成熟之處、哪些工作遇到了貴人⋯⋯

出社會真是一個特別的關卡,是一個要靠自己走過,獨一無二的歷程,也順便回顧了身邊的人當年第一份工作、如何面試、什麼職稱,想到很多同學、朋友的職涯⋯⋯

這一刻真的覺得,長大真不容易,
大家活下來也真不容易。
每個人都很厲害,熬過了那一關。

我想每個人都要努力去相信,生命有更多可能性。

這世界隨著時間與潮流轉變,也會變化出也許早幾年沒出現的職位與工作內容。

請別灰心,請保持信心!

 

想起好幾年前自己寫的一篇文章,也分享給大家,好青澀,哈哈:第一張名片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