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7-08-29 下午10.21.19  

昨天下午滑到台灣動物新聞網的文章:Garmin賣電擊項圈 網友罵翻急刪文,那時我看了內文以及Garmin介紹產品的一些資訊,心想,雖然行銷上用訓練寵物作為包裝,但就是含有電擊功能,我不認為台灣寵物消費市場可以接受!當時漸漸有一些報導出來,我想著晚上是不是也要寫篇文章聲援,一定要把這個產品弄到下架!讓品牌知道這類的產品想都別想在台灣上市。

 

螢幕快照 2017-08-29 下午10.32.29   

結果反彈聲浪如滾雪球般持續擴大,到了昨晚六點多,Garmin發出了聲明稿,說將暫停販售此款含電擊功能的產品,真是太好了!

 

我不知道台灣的Garmin團隊是不是被總公司壓著頭,才讓台灣在這時候上架產品,並投入(會讓人感到憤怒的)行銷資源,去推廣這項含電擊功能的商品。如果Garmin的市場評估有做充分的調查,應該不難發現,從2013的十二夜電影開始,2015年通過兩年後零安樂死、一直到2016年大橘子事件,各組總統候選人紛紛提出動保政見,再到2017年真的開始執行零安樂死、以及2017年4月動保法修法三讀通過虐狗、虐貓加重刑罰外未來食客也可依法開罰。另外,《動保法》也首度新增以槍殺或毒殺複數犬隻,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為該法修正後的最重刑罰。

雖然政府的執行方案仍需配套,修法的腳步也依然還跟不上社會的期待,但是這三年真的可以明顯感受到,動保相關議題在台灣比以前更受到重視,也越來越有具體的進展,網路上相關事件凝聚的聲量,也可快速的產生抵制效果。在台灣,重視動物權利,認同寵物該如同人類孩子般愛護、教導的飼主,真的越來越多了,與動保議題結合經營的企業單位也越來越多,例如:窩窩浪浪別哭

 

也許市面上還是有同樣類型的商品,但真的非常感謝這次事件中所有聲援的朋友、媒體,一起告訴像Garmin這類擁有159萬粉絲團人數、在台灣喊得出名字、有能見度的品牌,請以更高的社會責任與品牌高度,去開發產品與市場評估。台灣的寵物市場消費者,無法容忍已經到達這樣高度的品牌,居然還在台灣推廣含電擊功能的寵物相關商品。不要說電擊的量很小、很安全,在越來越多人把寵物當孩子疼的台灣,如果你不會用電擊去訓練孩子、老人,也不該用電擊來訓練寵物!

這次的事件也提醒了我們,台灣的動保法修法未來也要往禁用電擊項圈邁進,在法規跟上以前,請大家一起用行動、聲援抵制的方式,讓所有有資源、有影響力的品牌知道:

台灣寵物市場拒絕含電擊功能的產品!

 

延伸閱讀:

*Garmin官方聲明:暫停販售Delta Smart 寵物訓練機

*Garmin賣電擊項圈 網友罵翻急刪文

(文內詳述了此項產品在網路上的評價與曾造成動物的相關傷害)

*Garmin寵物電擊裝置引圍剿 業者取消上市

*Garmin寵物電擊裝置引圍剿 業者緊急宣布取消上市

*GPS大廠Garmin推出「電擊項圈」 稱訓練寵物 網民怒罵急下架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