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除了天天寫作邁入第三個月,還默默的開始了另一個習慣的養成,就是:每日運動。

大學時期,我常常選修拉丁有氧舞蹈作為運動的方式,也會去校外上舞蹈課。畢業後有段時間還會去上舞蹈課,但總是無法持續,去年有一陣子比較常去跑步,但後來也不了了之。

 

 

這週終於想到了一個對於許久沒有運動的我來說,時間、體力、形式都最適合我的方式,就是每天跟著Youtube影音跳鄭多燕的舞蹈操,我先從每天15分鐘開始,希望以後再慢慢加強運動的時間與強度。每天在家裡花短短的時間跳操,不用受時間、地點、天氣、器材的限制,又可以跟著我喜歡的音樂節奏,真的是目前最適合我的方式了。

 

跳完15分鐘後我通常會滿身是汗,會緩緩地坐下休息,那時候我感覺非常寧靜。

那份寧靜的感覺,很像是以前還可以靜坐時專注的感覺,也像是打好文章發出去的釋放,或是走步道時在大自然裡閉上眼睛的放鬆。

 

鄭多燕的影音動作乍看之下好像很簡單,沒想到我第一次跟著跳15分鐘真的覺得累死了!每一個動作要做到扎實,真的很累,15分鐘就讓我滿頭大汗啦!很有效果!真不曉得鄭多燕如何美美的妝髮與表情跳完整集,我可是狼狽無比。

 

這週跟著跳操的15分鐘,我都是挑一樣的片段,先讓自己的身體熟悉,也許下週再換下個15分鐘的片段。跳操的時候,我還會用手機錄縮時攝影,發現自己一天一天越來越進步、越來越跟得上拍子、身體越來越有力氣的感覺很好。也看見自己心情好挑操時,動作充滿活力,還會跟著笑,心情不好跳操時,身體軟趴趴像蟲一樣臉很臭。目前的困擾是,若我心情好跳操時,可能是磁場氣氛的影響,小寶最後都會躺在我周圍的地板翻肚肚、討摸摸(媽媽我明明很忙),展現放鬆開心的樣子,哈哈,很可愛,但是要小心別踢到他。

 

希望這個運動的新習慣持續更久後,可以對我的睡眠、身心放鬆有更好的幫助。

大家現在有在運動嗎?喜歡什麼樣的方式呢?一起討論分享一下吧!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