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Susan,喜歡表演與文字,一個很專注探索自己的人。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在這裡,聊貓、愛、動物溝通、聊我自己、公民運動。

21684210_10155374853816348_444813214_o.jpg  

想寫這個主題很久了!最近天氣變涼剛好可以來分享我對帽子的熱愛!

 

 

21705925_10155374843091348_2027526461_o  

我戴帽子的歷史要從大學時開始說起,當時剛上台北讀書,冬天很不習慣台北的溫度,風一吹頭就痛,從那時毛帽開始變成我的好朋友!那時我常有2、3頂毛帽在冬天時輪流替換,照片中的這頂毛帽就是歷史最悠久的一頂帽子,是十年前家人去歐洲出差時帶回來給我的,顏色非常鮮艷獨特!大家別以為毛帽只能休閒的穿搭,其實毛帽也可以搭配小洋裝等女性化的打扮唷!

 

21769015_10155374910331348_1459247244_o.jpg  

就算是素色的毛帽我也都挑很亮眼的顏色,穿衣服超好搭配,就算是奇怪的衣服,哈哈哈!

 

21706176_10155374910336348_2057109138_o(1).jpg  

冬天時一身深色,有個亮眼的桃紅帽很美呀!

 

21706797_10155374843111348_1983093653_o.jpg  

桃紅帽戴出去旅行,跟大自然的配色搭配起來拍照也超好看!這頂桃紅帽是奈奈送的,感謝奈~這帽子常陪伴著我。

 

19859121_10155374910296348_1891043211_o.jpg   

漸漸的除了素面的毛帽,我也開始找到一些有花樣造型的帽子!

 

21764510_10155374923471348_2336527_o.jpg  

這頂也是朋友送的草莓甜點蛋糕帽!好感謝朋友們知道我愛帽子,都會買帽子送我,這頂是有天我在捷運上看人戴,覺得好特別拍了下來放在臉書上,過沒多久朋友逛街偶然看到就買下來送我,我真是太幸福了!

 

21769247_10155374843041348_2114045132_o.jpg 21844076_10155374843226348_1978164574_o.jpg 21769492_10155374910321348_1015435538_o(1).jpg  

戶外活動的保暖、防曬機能帽,我也愛!

 

21844196_10155374843406348_1627439214_o.jpg  

再接下來就是非毛帽階段的帽子了!這頂小禮帽是有一次經過西門町店面時買的,我的頭圍不大,這種立體類型的帽子要找到頭圍剛好不容易,這是我第一次嘗試非毛帽的帽子,一試就愛上了,因為發現比毛帽還保暖,哈哈哈!冷風完全透不進頭!這頂帽子夏天穿洋裝冷氣房裡可戴~

 

19074848_10155374843331348_859372483_o.jpg  

玫瑰色的小帽子冬天配湖水綠大衣也好好看喔!

 

21767106_10155374843386348_1004881715_o.jpg  

再來我就越來越不管別人眼光啦!哈哈,大家有發現這是循序漸進嗎?自我感覺越來越良好後,尺度越來越開,開始嘗試更好玩的帽子,這兩頂貓貓帽是我不同年份在Zara童裝買的帽子。

 

 

21682737_10155374843216348_568402796_o.jpg  

紅色貓貓帽可以搭配比較淑女的洋裝~

 

21767378_10155374843391348_956636327_o.jpg  

也可以搭配圍巾,帥氣的陪我去上剪髮課!

 

21763575_10155374843441348_2091901600_n.jpg  

還可以戴來跟台灣總統拍照?(咦?)

 

 

21767067_10155374843341348_1566472173_o.jpg  

灰色的貓帽子就比較低調有個性,隨便搭個灰色素T都很好看自在~

 

21844101_10155374843316348_1457454257_o.jpg  

跟長項鍊、黑長袖搭起來也好看!

 

21684271_10155374843266348_1156828451_o.jpg  

配有一點花樣的衣服也OK!

 

 

21684232_10155374843106348_1978974801_o.jpg  

最後!上個冬天我買到了這頂讓我長高10公分的帽子,哈哈哈哈!

他結合了毛球、鴨舌帽、小禮帽的設計元素,而且可以摺疊塞進包包,超方便!

這頂是目前我戴起來最引人側目的一頂帽子了!

但是戴造型帽就是這樣呀,不用管別人眼光,戴著戴著就習慣了、膽量也大了,問我路人曾經看到我的帽子笑了嗎?有啊!哈哈,但是我也沒有管人家,因為我就是喜歡帽子嘛!帽子這種東西真的是越戴恥力越高!

 

21845448_10155374910346348_1342550027_o(1).jpg  

希望以上分享能夠給想要嘗試不同帽子造型的大家一些靈感與勇氣,哈!

最後以頭戴聖誕節麋鹿角做為結尾,我的頭上就是很適合戴任何東西XD....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創作者介紹

蘇姍與貓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盼盼~
  • 我也愛帽子(擊掌),毛帽我大概超過10頂了~~每次搭捷運都覺得戴帽人好少...
    P.S比起帽子...我比較常被叫眼鏡人...哈
  • 對!我覺得你戴帽子一定也是超好看!
    你是不是也有N附眼鏡呢?

    Susan 於 2017/09/18 04:13 回覆

  • Bobby Su
  • 妳戴帽子很好看
    還能和總統合照
    不過總統的風采都被旁邊的戴帽美女搶走了
  • 謝謝捧場啦XD

    Susan 於 2017/09/18 04:14 回覆

  • 佩姬超人
  • 我真的覺得你超適合帽子,從以前默默看就時常拍案叫絕!(帽子人啊~~~)
    我已經把你的臉跟帽子完全連在一起了(尤其那頂小紅帽^^)
  • 謝謝你,哈~
    夏天我還會嘗試髮帶!

    Susan 於 2017/09/18 04:1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