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7-09-30 下午7.52.32  

昨夜的金鐘獎,對於許多台藝大戲劇系畢業的校友來說是特別的,因為學妹孫可芳獲得了最佳女配角獎項!守在電腦前看金鐘獎直播的我,聽到她得獎時忍不住在家裡大叫拍手!!!好激動!!!

 

在台灣,劇場與影視的幕前幕後是相當辛苦的,所以常會有「一人得獎(入圍),全系沾光!」的感受!去年入圍金馬獎女配角的李杏也是台藝大戲劇系的學姊,得知她入圍時,也是臉書版上一片歡騰。這次孫可芳是真的得獎!!臉書上戲劇系的大家真的是High翻了!看見曾經出現在自己生活圈中的人,站上那個位置,內心真是相當激動!我們都知道,從戲劇系的原點,要走到那裡,有多辛苦!要多堅持!需要多少的努力與恰恰好的運氣!

 

看見他們出現在金馬、金鐘的頒獎現場時,我都會想起第一次見到他們的情景,第一次看到李杏學姊是戲劇系的認親大會,還記得看到學姊好有氣勢的坐在位子上盯著我們新生看真的是好害怕,第一次看到孫可芳我印象是迎新的聚餐,那時候就覺得這個學妹好可愛好漂亮,印象深刻⋯⋯然後,他們都從當年的原點,慢慢走了十年,來到了這刻入圍、得獎的未來!他們的努力被看見,也安慰了所有戲劇系畢業,無論現在還有沒有在幕前幕後工作的校友。

 

22046892_1600382690041586_5745152793805115200_n  

這次的金鐘獎,荼蘼的編劇、女主角、男配角全都落空了,雖然很捨不得,但是比起得獎,更重要的是作品被夠多人看見、產生了影響、獲得了觀眾的肯定,對吧?

 

21272783_772419276252660_656568011548895059_o21122405_771506039677317_5861405440076420218_o  

這次女主角得獎的柯淑勤與入圍男主角的樊光耀,也全都是入行了20多年,經過數次提名,體會過得獎的喜悅、陪榜的失落,但是,他們還是繼續在演著,在這個圈子做自己擅長喜歡的事,這份堅持,好激勵人心!

 

對於自己喜歡、投入在其中會快樂的忘了時間的事情,堅持下去有天可能會看到成果,不堅持連看到成果的機會都沒有。每一次的金鐘獎,都讓我看見時間累積的威力,也看見了時間淬煉出的果實是最甜美的。你有什麼想要的生活嗎?繼續堅持下去吧!無論有沒有得到想要的收穫,投入其中的滿足與意義感,就是生命最好的回饋!

 

延伸閱讀:

 

*樊光耀心魔纏身 暫退螢幕熬湯頭

*樊光耀真情告白 問鼎金鐘視帝自認陪榜

*做一個對世界提問的人!溫郁芳X柯淑勤:人生,痛過哭過才知道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