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3900_10155188480841348_2027440638_o  

這一次的整理,跟幾年前第一次整理的挑戰不同了,

第一次怦然心動整理時,比較不熟悉規則,對於取捨的部分比較難下手與物品們說再見,這些都是很實際的偏向技術上不熟練的困難。

而這一次,我遇到的關卡有部分是心理上的、想像上的,現在的我對於怦然心動的規則已經很熟悉了,

擁有的物品其實也比第一次整理時還要少,取捨上也比較明快,

但我遇到困難的步驟是在「集中物品」這一步,

上一次集中物品前,不會想很多,就是機械式的照著書裡的方法把東西都集中起來⋯⋯

但我發現這一次,在集中物品以前,我會有許多想像:想像東西很多、想像回憶很多、想像負擔很大⋯⋯

所以就會拖拖拉拉一段時間,才很不容易的再跨一步,再把要整理的下一個項目集中起來,

而集中起來後的感覺大多是:「嗯,其實物品沒有我想像的多啊、其實這些東西好像不會給我帶來太多的情緒負擔呀...」

然後整理的速度就會加快,恢復到正常的順暢。

「我以為很難,做了發現沒那麼難」這樣的感受,一直出現在整理的過程中⋯⋯

其他困難點還包含了幾年前住的社區有垃圾子母車,我可以很方便的每天丟掉我所取捨的物品,

但是現在就要自己倒垃圾囉!清除的速度沒那麼快⋯⋯

我自己的狀態方面,幾年前畢竟是年輕了幾歲,身心狀況都更好,

現在的我可是一個會筋膜炎的我,所以東西搬來搬去、上上下下、高高低低,居然我的肩頸就會開始緊繃痠痛了⋯⋯

所以每天能整理的工作時間是有限的,必須衡量自己的身心狀況每天整理一些些,

沒辦法像幾年前一樣,興致一來就瘋狂整理個三天三夜了!

時間真的改變很多事啊!

整理過程中還常浮現「噢!原來你在這呀!」的OS,哈哈,那些我以為不見的、找不到的、丟掉的、不知道放到哪去的、一直找的東西們,全部都在一格一格的抽屜裡現形啦!

整理的過程中還是會一直想到:我真的整理的完嗎?小件的雜物好多!我辦的到嗎?

只能不斷的自我鼓勵了!!!!

還是大家要不要鼓勵一下呀?哈哈哈XD....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