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95555_10155086559792688_4159808431553250517_n 

今天早上我抵達抗爭現場時,一群人已經被困在青島東路與鎮江街的十字路口。

我看著一樣的路口、一樣的警察隊形、現場差不多有點眼熟的一群人⋯⋯覺得好荒謬。

原來歷史真的會不斷重演,當初費了那麼大力氣,跟著朋友一起睡街頭的日子,也貢獻了這幾年來的市長、市議員、立委、總統、政黨票,以為可以暫時遠離那樣的情境,沒想到今天我仍然天殺的還是坐在這個路口,但是我面對的是民進黨執政的政府啊!

這一天比想像中難,好冷!中間我還回住處一趟穿上第二層褲子、換上更保暖的外套才可以繼續守在那,

人一直都不夠多,我不知道事情會怎麼發展,擋得住嗎?擋不住嗎?會有更多夥伴在還來得及的時候一起加入施壓嗎?

一個人站在現場時,有時會覺得自己這樣做到底有用嗎?能產生什麼效果嗎?

好險我不是唯一一個一邊懷疑但是還是一邊抵達現場的人⋯⋯

抗爭的現場好奇妙,一個存在現身的人看起來沒有什麼,許多個存在現身的人連結起來後,就會產生一些奇蹟,還有一些天意給的時機。

在寒風中,從白天到黑夜,今天真的很不容易,散場後我覺得疲累不堪。

雖然這個戰場沒有結束,但我的確也開心今天所有人在實體與網路上努力的成果,我再一次感受連結的力量。

歷史也許不斷重演,我們只能持續起身,實踐自己的意志、影響身邊的一個兩個親人朋友,影響力看似有限,但是每個人都願意這樣嘗試,才有可能出現更好的結果,存在就是力量,我們還需要很多存在一起現身,讓政府看見這些的連結起來的力量,讓執政黨想起來我們才是給予他們權利的人。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