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71593_10155567694731348_1598528363_o  

活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因為選擇的道路不同,各有各的牆(阻礙),

某一些牆,是大多數人都共有的關卡,這時候,大多數的人對於同樣也有這樣關卡的人,會有比較多的認同、理解。

而因為命運的安排或自己的選擇,某一些人的牆,是非常特殊的,也許只有非常少的人才有同樣的阻礙,

當自己人生的道路面對的牆,是與大多數人一樣時,可以成群結伴吐苦水、努力越過牆、互相安慰與鼓勵,互相理解。

當自己人生的道路面對的牆,是與大多數人不同時,可能只是過著日常的生活就會被討厭、不被理解、很難得到支持。

 

當每個人面對的自己的牆,容易因為牆的阻擋,只看見自己的困難,看不見別人的難處。

如果可以明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阻礙與挑戰,不帶評價,才有可能讓理解穿過了牆的阻隔,產生連結與支持。

願被牆阻隔的人可以找到連結的方式,

願面對的牆跟大多數人不同的人,可以找到理解、支持自己的人與同盟,

或是讓自己變得更勇敢承受孤獨,繼續堅定地走向屬於自己的道路。

願我們都可以把目光放在自己擁有的事物上,不把別人最幸福之處與自己最缺乏之處相比。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