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出的新歌,我特別喜歡這兩首,都是走淡淡的、輕輕的路線,

第一首是孫燕姿的:我很愉快。

沈重的情感,輕輕的唱,到底算是愉快還是不愉快?

 

--

我很愉快

作詞Lyricist:呂康惟 /作曲Composer:呂康惟 

撿起地上的謊 滿足了慾望

其實美好 不難啊

一個人悶到慌 也不想作罷

誰叫我們 那麼愛啊

請不要說我瘋狂 請不要說我想像

我很愉快 淚流到天亮

請不要說我妄想 不要說愛荒涼

病一場 怎樣

 

 

另一首是徐佳瑩的「言不由衷」,

難受的分離,也被飄飄的唱了出來⋯⋯

 

--

        言不由衷
      
        作詞:艾怡良
 作曲:艾怡良

言不由衷 言不由衷
當唯美的祝福都不能
闔上愛的善變

有始有終 只能有始有終
容我為我們寫一篇禱文

願你永遠安康 願你永遠懂得 飛翔
願你真的愛一個人 某個人 那個人
而懂溫暖來自何方

我如此堅強 願我永遠善良
願我真愛上一個人 某個人 那個人
是不慌不忙 是心之所向

不知輕重 不知輕重
那是虔誠如我也不能
昇華人的懦弱


愛的初衷 顧念愛的初衷
不變的還是我對愛的愚勇

願你永遠安康 願你永遠懂得 飛翔
願你真的愛一個人 某個人 那個人
而懂溫暖來自何方

我如此堅強 願我永遠善良
願我真愛上一個人 某個人 那個人
是不慌不忙 是心之所向

願你永遠安康 願你永遠懂得 飛翔
願你真的愛一個人 某個人 那個人
而懂溫暖來自何方

我如此堅強 願我永遠善良
願我真愛上一個人 某個人 那個人
是不慌不忙 是心之所向

願逝去的愛能 原諒我們

--

這兩首歌都有共同點,生命中沈重的故事,漂離的淡淡的唱,好像沒什麼,很多情緒蘊含在蒼白的節奏裡。

然後,不知不覺心裡也被安撫了~

應該是年紀大了,以前總喜歡聽些很濃重的歌,現在這樣淡淡的,反而能讓我放鬆呢。

但是MV都不要太認真看,歌詞也不要重複看,比較灰暗,哈哈,聽歌當背景音就好囉。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