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91572_10155589974381348_1661673767_n  

雖然進度很緩慢,但是我還是持續的整理著喔!

隨著每個整理項目的不同性質,在身心都可以負荷的狀況下,盡量每天安排一些小進度,

例如某些類別工程比較浩大,就會把該項目分為:集中、整理、歸位,三個步驟可能就會花3天~一週。

隨著整理完歸位的項目越多,慢慢的,我的收納櫥櫃、抽屜,開始有些改變,

不一樣的擺設位置、不一樣的內容物組成,真的感覺到自己內在隨著這些物質的清除與排列重組,微妙的變化著,

我每多看一眼重新組合的收納櫃位,就在提醒我自己「這是新的」「這是現在的我」「這是我要留下來陪我走向未來的」

有些闔起來的抽屜,雖然外在看起來沒有差別,但是我內心知道,抽屜裡的東西有哪些,已經越來越清楚了,神秘雜亂的收納越來越少。

最近整理的物品,大多都是這幾年沒有頻繁使用的東西,

因為這幾年實在經歷太多的歷程了,所以在整理的時候看到幾年前的物品時,居然有種「哇~原來我以前是這樣活的呀」的感受,好像在處理上輩子的東西一樣,說真的好難想像以前的自己是如何活著,好像失憶了一般,藉由整理物品想起很多事情,也有許多情緒,也會感受到這幾年發生的事情帶給自己的變化,我對某些物品的感受已經完全不同了,有些以前很喜歡做的活動,現在已經不想再做了;有些以前珍惜的,現在只想送走,然後有這幾年新加入的更心愛的物品。

 

今天整理文具,我留下最多的就是色彩,水彩、蠟筆、粉彩筆、色鉛筆⋯⋯

只想要留下自己的色彩。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