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photo-101472  

心疼小嫻。
她因為沒有生理的子宮,受盡折磨。

我是沒有心理的子宮,對小孩沒有感覺,沒有嚮往。雖然我會支持我的女性朋友懷孕、育兒,但是我真的對新生兒沒有什麼感覺。我會希望社會提供想生育的女性健全的支持與選擇、希望孩童受到良好的照顧⋯⋯但若母職是一種職涯,我就是剛好沒有想要這一個身份,或是把這個身份跟別的身份結合。

要不要孩子的這份心情,不是努力就可以獲得,也無法預測生命什麼時候會有意念的轉變,或是未來想要孩子的時候我的生理子宮也無法配合,很多風險,但是我的心理子宮目前就是難以改變。

社會對於沒有生理與心理子宮的女性往往難以理解,

這世界上也少有不需要生理與心理子宮的男性。

我想跟小嫻說,
他人看你有所缺少,別人看我好像沒有夠格,
但是我們是如此的特別,
我們可以接受自己的特別,
去過自己的人生樣貌。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