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00932_10155607235021348_228158487_o  

隨著臉書粉絲團貼文觸及率下降、加上手機版版面調整,最近我使用臉書的時間很常是在萬人的大型社團裡看看大家分享的經驗以及取得實際的功用,今天要介紹6個我很常點閱、加入討論的臉書社團,都是我覺得人數夠多、有管理、內容又很有價值的小天地,歡迎大家一起加入喔!

 

1、斷捨離/極簡主義的生活分享

這個社團是網友介紹給我的,一加入後覺得超開心,裡面很多都是跟我價值觀相同的人,社團的成員對於物質的需求較少、也比較不追求表象的東西,大家分享的是今天又整理了哪些東西讓空間更簡約、或是如何取捨自己其實不需要的東西、斷捨離相關的書籍與議題討論、整理過程中的照片心得分享、疑難雜症,真的滿精彩的!

 

2、剩食終結者-吃不完找我

這是一個超溫馨可愛的社團!為了讓食物不浪費、讓資源可以共享而存在,我才加入沒多久,就看到好多溫暖交流,例如:有人自己做的晚餐或甜點量太多了想要跟大家一起分享廚藝、煮不完的珍珠或蔬菜分享給別人去料理、自助餐店的老闆把剩下的食材分享給需要的人、辦活動時多出來的便當馬上可以變成別人的一餐、做寵物鮮食料理自家蜥蜴卻不賞臉要分享出來⋯⋯各種食物在社團裡流動時,充滿著感恩與珍惜的心情!也再次讓我思考,到底食物怎麼樣算是「即期、過期」,每一份食物都很珍貴,這個社團把食物的價值發揮到最大!

 

3、不塑之客

再來就是最近很紅的「不塑」生活,社團提倡環保餐具、餐盒、食物袋的使用,在討論版上可以看到很多人分享當天靠著努力又減少了一份塑膠與垃圾的產生,例如,帶著環保食物帶去買鹹酥雞外帶、用折疊餐盒裝外帶便當。我一直很想往這個方向前進,但是習慣好難改,先藉由加入社團瞭解一下,希望自己也可以慢慢調整跟上大家的腳步,我先從外帶不拿餐具、買貓食自備購物袋開始。

 

4、蘋果花愛鑄鐵鍋

這個社團我加入很久了,在上面可以看見各種鑄鐵鍋料理的照片與食譜分享、各種美麗的鑄鐵鍋、盤子分享,還有幫家人帶便當的圖文紀錄,喜歡料理下廚的人千萬不能錯過這個社團,在社團裡的美食打轉真是太開心了!

 

5、蘋果花愛家居

如果對空間佈置、設計有興趣,或是最近在裝潢研究做功課,這裡絕對是好地方啊!有許多版友熱情的分享自己家中裝潢的成果、也會把自己覺得很棒的廠商介紹大家,討論區裡還有各種居家物品、家飾家具的購買、擺設主題,真的是很熱鬧!

 

6、演唱會 【讓票‧換票‧求票】 演唱會 門票 入場券

最後這個社團超級實用啦!演唱會票卷除了可以到ptt的Drama tickit販售交換,也可到這個社團裡碰碰運氣!

這次楊丞琳演唱會的換票,我分別在Drama tickit、還有這個社團交換到了我想要的演唱會日期、座位,真的有很多人在讓票賣票,有想要特定票卷的大家可以到裡面尋找有緣人做票卷交易,記得還是面交比較保險喔!

 

好啦!這就是最近我很喜愛的六個社團,如果你也有覺得很棒的社團,要推薦給我喔!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