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20520_1155837874510028_8285479028104780855_n  

今天一直在做有關紅鼻子醫生(小丑醫生)的功課,也趁這個機會介紹給大家,想像一下,如果你是一個住在醫院裡的小朋友,每週有兩天會有小丑醫師來跟你玩、唱歌給你聽、變魔術給你看,會有多開心呢?

(圖片來自:紅鼻子醫生

我是從去年開始知道紅鼻子醫生這個組織,曾經當過兒童活動主持的我,看到這個想法與概念時,覺得太好了,真的是很有意義的事情。今年紅鼻子醫生又要開始招收2018年度的小丑醫生培訓,有興趣的大家可以來瞭解報名喔!1/12截止報名

小丑醫生的發展歷史起緣於法國,在國外發展已有二、三十年的時間,以從原本針對孩童慢慢發展到連老人家、失智患者、安寧病房都有小丑醫師的服務。什麼是小丑醫生呢?就是專業的表演者結合表演技巧、基礎的醫療理論、兒童與青少年心理學等等,來陪伴、關懷醫院裡的病患(台灣目前針對孩童)、家屬、醫護人員,帶給他們歡笑與喘口氣的珍貴時光。

 

螢幕快照 2017-12-22 上午5.10.21  

(圖片截自紅鼻子醫生官網)

除了有專業的的表演功力以外,小丑醫師也需要有非常堅強、非常好的心理素質,才可以承受這份工作裡的突發狀況、生離死別,一週兩次到醫院工作,工作時間從早上九點多到晚上五、六點,真的是很大的挑戰,非常不容易!從官網得知,目前台灣有五間醫院與紅鼻子醫生協會合作,推出小丑醫師的服務,要帶給醫院裡的人們療癒與歡笑,全台灣目前只有十多位小丑醫生通過層層的篩選與訓練,在醫院執行這個非常有意義的工作。

 

想知道更多關於小丑醫師的內容,請看下面三個影音,講述得非常完整,紅鼻子醫生協會創辦人馬馬(馬照琪)在影音中非常詳細的分享了推廣小丑醫生的心願如何從數十年前去法國讀書時就已經種下種子,以及這幾年在台灣開始萌芽的過程,還有小丑醫生工作的過程:

看完影片的介紹是不是也很感動呢?

如果大家對這個紅鼻子醫生的計畫想盡一份心力,也可以到這裡捐款喔!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