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3900_10155188480841348_2027440638_o  

在輕微咳嗽感冒的這幾天,整理藥品櫃這個項目,真是太適合了(無奈~~)

 

 

先把各式各樣藥品們集中放在地上,然後再一一檢視,好幾年沒整理,有許多都過期了。

有些藥袋拿起來看,知道是什麼藥,但已經忘了身體當時發生了什麼狀況需要服用這類藥品!

我發現大概3年以前使用的藥品,大多是很針對單點的項目:外傷、腸胃、感冒熱飲、消炎藥。

但是最近這幾年,我其實很少使用這些藥品了,我的身心需要療癒的項目,從這些單點的不適、偶發的狀況,

轉變成為系統連結性的不舒服,是需要長時間照顧與調整生活,例如:筋膜炎、經前不悅症⋯⋯等等。

我尋求的療癒方式,也已經從具體的藥品,逐漸變成抽象的心理諮商、身心靈課程⋯⋯等等。

 

整理過藥品櫃一輪,真的很感謝自己的身體,陪著我走過需多不同的階段。

以前很具體的使用藥物時,我的身體承受著這些治療方式的副作用,

現在用抽象的方式療癒身心時,我的身體仍然承受著我的意志與情緒所帶來的影響,不管好或壞。

無論什麼狀況,我的身體都還撐著,我還是活著呼吸著,真是感謝身體的支持與陪伴,跟我的意志與潛意識共同合作,讓我能一步步走向新的每一天。

我現在對於自己的身體、心理狀況包容度很大,

接受自己步伐很慢、接受自己緩緩累積、接受自己身心會隨著賀爾蒙變化要好好安撫~

比較困難的是難以讓身邊的人完全理解自身的狀況,不一定能完整的回應許多人的期待,

因為有些心理復健的突發狀況、所消耗的精力,還是只有自己能體會,旁人也許難以諒解。

我已經不想再因為自己不正常的部分,再跟任何人道歉囉,有些人真的不懂、或沒耐心,講了也不會被理解的。

別人覺得的不正常,就是我自己每天的正常跟日常,我只想用自己的想要的方式、舒適的節奏去度過每一天。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