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731126_10155684614076348_4121958684010207885_n  

最近體力、專注力消耗比較大,已經一陣子沒有辦法看一些需要超級深入思考、嚴肅主題的書(例如,被討厭的勇氣就一直沒辦法繼續閱讀了),還好CPU的新書:「可以跌倒但不能被打倒」是一本充滿哈哈哈的歡笑之書,就算是講到創業艱難、低潮的段落,也不讓人覺得沈重,所以我很快的就看完了!真的很推薦喜歡CPU、喜舖、想創業的人、想創業的女性、媽媽、想成為媽媽的女性、想創業的媽媽,都可以閱讀!相信大家會在看似輕鬆的字句中,找到自己的獲得。

 

我真的滿喜歡「可以跌倒但不能被打倒」這個書名,身為一個過去幾年被命運安排常常跌倒的人,其實不斷的努力不要被種種事件給打倒,跌倒了,那就在地上躺一下吧,躺一下不夠,就躺久些休生養息吧,把力氣養足了,再慢慢的做起來、站起來、走起來、邁步往前,反正只要我們不是永遠倒在地上,就不是被打倒,對吧!只要沒有被打倒,一直都有再起的希望。

 

這幾年一直跟CPU保持一種奇妙的距離,因為奈奈的關係,所以這幾年很偶爾的見到CPU、虎虎、wii幾面,不時會得知,有小喜舖了,然後,又換大喜舖了,接著是小U來了、小U出生了。前幾年奈奈的衣櫃時期,我跟土豆還曾一起亂入喜舖的尾牙一起聚餐,哈哈,總之,有關CPU的記憶都是開心的記憶。

 

CPU給我的感覺,就是好像一直都很有精神!好像永遠都可以吆喝一聲,精神飽滿的衝去做了什麼、又飛去了哪。不過一直沒有機會很深入了解CPU的內心世界、家庭、創業的過程,這次書中的內容,可以說是一次把這些故事給補齊了,除了看見青春時期CPU與家人的相處、對父親的思念,還更瞭解了CPU對於伴侶的想法,如何跟個性有些差異的wii溝通,其中兩人都默默委屈了五年的舀湯例子真的讓我哈哈大笑,還看見虎虎剛出生時,超詳細的時程照顧紀錄表,生養小孩真的好不容易啊!

 

書中一個篇章的標題是:根本沒有工作跟家庭平衡這回事。CPU在這章節裡寫到,面對忙碌的事業發展與家庭生活,真的沒有「真正的平衡」這回事,就像是在走鋼索,只要可以隨時調整節奏和輕重緩急,還是可以一步步走好。要顧的面向很多,但是她不想捨棄任何一方,既然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那就好好走她的鋼索。我覺得用鋼索的比喻真的很好,只能在當下努力試著平衡,但是生活的變化太多,若是走的歪斜了,就好好的調整吧,只能盡力,但不苛求每一刻都要完美。

 

書中也有一些篇幅是在描述喜舖創立以來,曾經經歷過哪些困難,身為老闆的角色,CPU也不是沒有低潮,真的很難想像看起來很開心的她,其實在經營公司的過程中,遇到了那麼多的挑戰,當轉念已經轉到無路可轉時,也會懷疑自己,好險她最後還是從身邊愛她的人,找到了面對的力量與方式。

 

整本書看下來,覺得最欣賞的地方就是:

1、她一直擁有滿滿的活力。

2、身為一個烏龍人(哈哈哈,書中這一段真的太好笑),但現在可以活得很不錯,讓大家看了都對自己更有信心XD

3、生活可以烏龍,但創業一點都不烏龍,對於產品開發的熱情,以及對產品細節的堅持。

4、願意放膽去嘗試各種可能,覺得有機會就衝了!

5、執行力、行動力非常強,想到了就馬上去做去嘗試,再修正。

6、不管發生什麼事,不改繼續往前的目標,調整一下繼續往前走。

 

以上推薦給大家,從可以跌倒但不能被打倒 裡,真的可以用輕鬆歡樂的方式,找到跟自己生命中有交集的啟發!再說一次:很推薦喜歡CPU、喜歡喜舖產品、想創業的人、想創業的女性、媽媽、想成為媽媽的女性、想創業的媽媽,都可以閱讀!值得一讀呀!

 

 延伸閱讀:女性創業:打造屬於自己的房間。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