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8-04-29 上午3.28.52.png  

我滿喜歡第18集,雖然是小菲與慶輝分開的一集,但這集裡有非常多情緒的轉換,演員表現得很細膩。這集裡,角色也有不同階段的成長改變,我們看到男孩成熟了。

 
 

我相當喜歡這集回憶部分的剪接,這並不是亂剪,那些段落安排都是有意義的,回憶片段從買雞排、買生活用品那段開始,我心情滿激動,因為我明白了,雖然小菲與慶輝真正以男女朋友身份在一起的時間很短,但其實,他們已經在一起很久了,他們在還有朋友作為社會的保護罩時,就已經一直陪伴在彼此身邊、照顧彼此、支持彼此,相較於在一起後承受的辛苦,那一段相識、相熟、相伴的過程,才是這段關係的寶藏,他們跟彼此的家人相處、一起旅行、照顧生病的對方、守護對方,這一段記憶,已經很美了。有些回憶,因為太美,所以捨得放手。放手,是為了讓出空間給未來,為彼此留下別的可能性,而不是卡在中間,消耗殆盡。

 

31358049_389993964813950_8878538278119145472_o  

小菲在Dear Answer裡獨自用餐的場景,她的表情變化好細膩,悲傷但又幸福的感受,表現在眼神與嘴角,真的很精彩。

 

31408276_390134904799856_284521577402335232_o  

過了幾年慶輝事業有成回到了台灣,我看討論有人說,這不就又掉回關係需要男強女弱的刻板印象中嗎?但我不那麼認為,我認為當初兩人分開,真實的原因就是慶輝的內心還無法承受因為這段關係所必須付出的代價,還很年輕、剛出社會尚未建立起自己的他,不夠強大到給自己信心、支持自己,所以我認為當時分開是好的,只要當時慶輝撐得下去,我相信小菲會奉陪的,但小菲明白,慶輝已經撐不住了。

現實生活中,我也知道有姐弟戀的伴侶,最後男方就是離開了家裡,選擇跟女方相守,過了數年後,家人才理解、接納。路有很多條,選擇自己最想、最能撐下去的那一條走,我想是最適合的,我可以理解小菲與慶輝分開的決定。

 

螢幕快照 2018-04-29 上午3.31.52.png  

這一幅畫終於完成了,我印象中,小菲開始動筆畫這幅畫時,就是她開始明白慶輝對她的情感(還是感覺到自己對慶輝也有感覺時?我有點忘了,找不到在哪集)時開始動筆畫的。我必須說,我很欣賞我的男孩在這些道具上的認真,這幅花豹與後面紅色大畫,看起來都像是真的請人畫的,但是姊的時代裡,蘇燦的畫作,在戲中是自由創作的畫,但其實現實中是數字油畫的作品,不知道的觀眾就沒差,但是我剛好知道,就覺得道具的準備跟戲中的設定不合。

 

31682588_1619455784842209_1217599073519927296_n  

網友Ya Ling補充:「花豹畫那幅畫是從男孩告白的13集開始畫的,但畫不出來,14集安爸約見面前也在畫,但看起來只是草稿幾筆,15集的強吻後就快完成了,但豹的輪廓等細節還沒完成,好循序漸進的一個作品啊。」

 

 

螢幕快照 2018-04-29 上午3.34.17.png 螢幕快照 2018-04-29 上午3.35.30.png 螢幕快照 2018-04-29 上午3.35.45.png 螢幕快照 2018-04-29 上午3.35.55.png  

幾年後,男孩們都長大了,能看到男孩成熟後的扮相,觀眾姊姊表示開心,哈哈哈哈~

 

螢幕快照 2018-04-29 上午3.36.35.png  

這圈子真的好小,那麼快就狹路相逢,沒想到過了五年慶輝還是耿耿於懷誤以為當年是小菲被換掉。

 

螢幕快照 2018-04-29 上午3.40.32.png  

藉由聚餐的場景與台詞,我們瞭解了慶輝過去這幾年的過程,看到慶輝手上的傷痕真的很心疼,這些年他到底經歷了什麼啊?

 

螢幕快照 2018-04-29 上午3.47.08.png  

慶輝回憶的場景,真的看得出來他很想念小菲。

 

螢幕快照 2018-04-29 上午3.54.35.png 螢幕快照 2018-04-29 上午3.56.06.png  

哈哈哈哈,這場戲真的是慶輝的夢而已,真的是太好啦XD~~~~

 

螢幕快照 2018-04-29 上午4.04.45.png  

成熟後的慶輝,更懂得畫下他人與自我的界線了,對於讓自己不舒服的事情,也不再隱忍。

我想慶輝一定記得洗髮精把他當工具人,也記得媽媽當時如何對待小菲。

所以他送洗髮精回家,沒發生什麼就離開了。

當媽媽說:「所以我說,交女朋友還是要找一個成熟一點的好」,

慶輝馬上就變臉了,跟媽媽說:「我要在哪裡放妳下車?」

真的是很細膩的一小段!

而慶輝的媽媽,我不得不說我真的很討厭這個角色的性格,這種媽媽,就是怎麼樣的女朋友都不會滿意,成熟嫌、幼稚嫌,反正她最好,兒子是她的私人資產,真的很受不了耶!

 

螢幕快照 2018-05-01 下午5.22.36  

螢幕快照 2018-04-29 上午4.15.55.png 螢幕快照 2018-04-29 上午4.22.35.png  

終於看到五年後的小菲啦,她現在跟圈圈生活在一起,轉行當插畫師(我想是為了兼顧親職所做的轉職吧)。這樣的女性教育出來的孩子也很有主體性,我想小菲是把圈圈當成一個大人一樣在尊重、相處。而一直會記得自己深愛過的人的小菲,家裡有披頭四的海報,也有當時花豹的畫,很喜歡她跟女兒相處的方式。而且小菲還選擇住在Dear Answer的樓上,啊~小菲對心裡珍視的東西,真的是藏不住呀!

 

31369489_390046698142010_1777855902058020864_o  

第19集慶輝跟小菲應該要重逢了吧?好期待呀~~~

 

延伸閱讀:

我的男孩:看到第六集總算有動力寫劇評了!

*我的男孩 7.8集:選擇婚姻伴侶就是在選擇自己的生存之道

我的男孩9-12集:愛有很多種

我的男孩13集:我要開始愛你了。

我的男孩14集:我愛妳,沒有錯。

我的男孩15.16集:妳敢不敢讓自己幸福?

我的男孩17集:為了你,我努力勇敢。

我的男孩18集:放手,讓出空間給未來。

我的男孩19集:我好想、好想妳。

我的男孩20集:把長大,變成好事。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