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9-01-14 上午2.05.23.png  

當我們真的拉開了距離,我才明白我跟本無法去過沒有你的生活。

 

第十八集真的好好看啊!非常多故事線都有了一個清楚的「選擇」,當我們做了新的選擇,面對的就是嶄新的人生風景。也只有做了新的選擇,才能讓過去真的留在過去,展開新的未來。

 

螢幕快照 2019-01-07 上午12.17.02.png  

在第十七集的時候,JO看著幾乎是本能的去照顧念念的天明,

那一刻,真的好讓人心寒,JO已經無法再忽視,在天明心中念念就是如此重要,甚至可以重要的過自己。

 

 

螢幕快照 2019-01-14 上午1.16.02.png 螢幕快照 2019-01-14 上午1.16.15.png 螢幕快照 2019-01-14 上午1.18.02.png  

JO:「聽起來是一個完美的計畫,但是你的計劃對你來說很方便,你什麼都不需要改變,只需要留在這裡,繼續做你的工作、做你的夢,就會有老婆、小孩、或狗狗,但是我呢?你有沒有想過我想要的未來是什麼樣子?你甚至沒有問過我,我是不是想要留在台灣。」

--

一直到JO明顯的做出回美國的規劃,天明才找JO聊聊,雖然也是誠懇的說了段話,還拿出了地契,但JO要的不是這些啊,她自己有賺錢的能力,自己也可以在台灣買房呀。她想看到的是天明真正的在意,以及是否願意為了她去調整自己的人生。

仔細想想天明與JO之前的關係確實都是JO融入天明的生活,她留在台灣、她參與他的生活圈、她陪他度過財務危機,她做了非常多的努力、給予了非常多東西。但是天明一遇到事業開始忙碌的時候,並沒有意願撥出時間跟JO相處溝通,他只希望JO像之前一樣,配合著自己的生活節奏,不要帶給他其他的困擾。

其實在這段談話時,我覺得天明並沒有改變,JO也看出來天明在規劃的未來,仍然是一個配合天明、以天明為主的未來,而JO要的不只這些,她要的是一個願意為關係付出代價、願意為自己付出更多調整努力的伴侶,她沒有興趣過著一個只能配合伴侶的生活,但天明在談話的那一刻仍然不明白。

 

螢幕快照 2019-01-14 上午1.23.02.png 螢幕快照 2019-01-14 上午1.29.11.png  

拉開距離以後,才更感受的到對彼此的思念,JO與天明在地球兩端想著對方。

雖然JO回到了自己的在美國的家,但她失去了活力。

很喜歡這段的幾個畫面,都很靜、很美,那是天明與JO分別與自我對話的時候。

 

螢幕快照 2019-01-14 上午1.31.51.png  

看到JO的弟弟來照顧她,幫她買吃的、蓋上被子,我覺得好感人。

手足之情也許小時候是打打鬧鬧,但是成人以後,真的很窩心啊!JO弟其實很關心姊姊耶!

 

螢幕快照 2019-01-14 上午1.57.59.png 螢幕快照 2019-01-14 上午1.59.48.png 螢幕快照 2019-01-14 上午2.01.37.png  

看到JO與天明在舊金山相遇,真的讓我在螢幕前大哭耶!天阿!溫昇豪演得好好啊!!!!

天明終於懂得用JO需要的方式,表達對她的在乎,對啦,JO就是要看你有辦法為她做出一些辛苦的決定啦!

這段只有短短幾分鐘,但是兩個人走了好久!真的很開心他們決定再重新開始!

 

螢幕快照 2019-01-14 上午2.05.23.png  

這是天明第一次出現在這個房間,直到這一刻,我確實才覺得他們的關係完整了,天明終於也來到JO生活的地方,去理解她原來的世界,這真的好重要!關係裡的公平對我來說是重要的,彼此都要花心思了解對方的一切呀~都要付出時間與心力。

有一個小細節我有注意到喔,天明與念念再次視訊時,也終於懂得拉開距離了,講短短的就掛了,這跟以前不一樣呢~

 

螢幕快照 2019-01-07 上午12.21.30.png  

回到念念這邊,對比JO,真的覺得念念很多時候都很不成熟耶。

我想是因為念念從小太多人愛、太多人關心,所以有時候真的不懂珍惜,她其實常常很任性的傷害到了別人而不自知。

 

螢幕快照 2019-01-07 上午12.47.36.png 螢幕快照 2019-01-14 上午1.52.18.png  

真的沒想到維勝還會再出現在戲中!這一段過程,對彼此都很重要。

有時候感情真的是很難預料的,曾經讓你在意到痛徹心肺的人,很可能經歷了某些情境後,再看到對方,真的已經沒有什麼感覺了,不是忘了過去,而是對方就是對自己沒吸引力了~

維勝最後淺淺的笑,讓我印象深刻。在我看來這些互動是一種道別:「謝謝你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中、我的青春裡,現在,我與你都要各自去過自己更想要的人生了,感謝你,與祝福你。」

 

螢幕快照 2019-01-14 上午2.11.11.png  

念念真的對天明完全沒了感覺嗎?我想也不是。只是十年前的感受,可能離現在的自己都太遠了。

我想那只是念念當下,想要生命中同時擁有JO跟天明的需求,超過了想要獨佔天明的需求。

接下來我想會是念念去接受與習慣,天明將獨屬於JO的狀態。

天明選擇JO,真的好過選擇念念嗎?其實真的也不一定耶,我仍然覺得天明與念念在一起會很合。天明也說了,他跟念念在一起就是很放鬆。

但天明與念念真的沒有足夠的動機與勇氣,去改變兩人的現狀,所以也就發展不起來了,其實問題還是跟十年前一樣耶,兩個人都在等待彼此表態或假裝沒有這回事。

 

念念說她雖然想念Ryan,但她更喜歡自己一個人拉下合勝堂鐵門時的踏實感。

如果說最後編劇的安排停在念念並沒有伴侶,但是好好的、踏實的過好自己的每一天,我覺得也很棒。

第十八集真的好好看呀!好期待最後兩集,我想會很精彩!

 

 

雙城故事 A Taiwanese Tale of Two Cities粉絲團

 

  

 

延伸閱讀: 

*雙城故事1-4集心得:她與她的獨立故事。

雙城故事第5集心得:一個吻,把你帶向何方?

雙城故事6-9集心得:你能承受多少無常?

 雙城故事10-13集心得: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雙城故事14-16集心得: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雙城故事17-18集心得:我終於決定是你

*雙城故事19-20集心得:我們終究要學會陪伴自己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