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BCFC538-CE63-4DAF-9FB1-2FB771DACB44  

天參加了在華山舉辦的公視「我們與惡的距離」女性特映會,這天剛好是3/8婦女節,整場特映會試著帶領大家從女性的角度切入戲劇去觀看,現場聚集了許多優秀的女性工作者,一起把這齣震撼人心的作品呈現給大家。

 

20190308174202-6aebd02dcb38c122fdf02aa9a11f19c1-tablet.jpg  

(圖片來源:公視~ 唷呼,找得到我坐哪嗎XD?)

這是我第一次在大螢幕觀看如此寫實的電視劇,整個觀影過程不受任何事物打擾,專心的感受劇中想要傳達的一切,真的非常過癮。「我們與惡的距離」是由公視出品、由呂蒔媛編劇、大慕影藝製作、結果娛樂行銷,一同打造出來的戲劇作品,光是劇本創作就花費了四個月的時間調查與資訊搜集,創作劇本更是花了七個月時間,劇中300坪的新聞台場景,是從無到有細膩完整的建構起來,一個勇於往前碰觸爭議性主題的編劇,召喚出了一個不怕死的團隊,打造出台劇寫實系列的新高度,也希望透過這部戲召喚出台灣的對話,以及觀眾對臺劇的信心!

 

IMG_2178.jpg  

這次的特映會觀賞的是「我們與惡的距離」第一集內容、林宥嘉演唱的主題曲分享、與13分鐘的全劇片花,天阿,真的是太精彩了,我覺得好感動台灣有這樣的作品,影廳燈亮時,我與主持人相望,我與她臉上都帶著淚痕。「我們與惡的距離」描寫的是無差別隨機殺人事件中,受害者、加害者、兩方家屬、律師、媒體人、心理師、精神障礙者,在事件過程中、事件發生後所經歷的生命轉變,看完第一集,對我的衝擊真的很大,編劇真的好厲害,整集我完全找不到讓自己喘息的時間,心被一直揪著,人生真的好難、好苦,讓人好想逃離,但又得一步步面對,才是真真切切的活下去。

 

45208135_2114403715555738_6485717997863305216_o.jpg 53469112_2198616700467772_2049395193483886592_o.jpg  

在劇中,我看見男性與女性在面對家庭與職場雙重壓力時,如何選擇不同的方式去面對壓力,以及在面對創傷事件後,這兩種性別又選擇怎麼樣帶著這樣的痛繼續活著,本以為,應該有些角色在這樣的事件中,是比較不苦的、比較輕鬆的,但並沒有,創傷事件後,每個人面對的都是崩壞的內心世界。那麼,這些痛,有可能被療癒嗎?可以透過哪些過程,讓經歷創傷後的生命,得以繼續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我真的好想知道答案。

 

如果永遠好不起來,如果只能一直在黑暗裡,那樣絕望的路,沒有任何一個人想繼續走下去。但是,如果透過理解、透過健康的宣洩自己的情緒、透過專業的治療與協助、透過行動來讓曾經經歷的苦難能成就意義,那是不是會讓人更能看得到生命這條路上仍然還會有光出現、可以輕盈那麼一些些?當我們與身邊的人身陷黑暗之中,你是否願意陪伴自己或陪伴他人、伸出援手?或你自己願不願意求助他人?

 

看片花時,讓我覺得這部戲中,一直存在著,你不得不承認的脆弱,唯有承認了、感受了、面對了原來自己的心理是苦的,並且感受到被支持,可能那才是療癒的起點,也是每個人可以為彼此建立的安全網,是不是這樣就得以預防靈魂的墜落、爆炸性的毀壞呢?

「我們與惡的距離」3/24起,每週日晚間 9 點於公視、CATCHPLAY 線上影音及 HBO 和 HBO HD 同步播出,一次播映兩集,一起來跟著我找答案吧。

 

當天特映會剪影:

IMG_2185.JPG  

快開場了~好期待~

 

IMG_2186.JPG IMG_2187.JPG IMG_2188.JPG IMG_2189.JPG  

各方大大們致詞:公視、大慕影藝、編劇、劇中女演員們~

 

IMG_2179.jpg  

「我們與惡的距離」金鐘編劇呂蒔媛大大請受我一拜~~~

 

 

IMG_2181.jpg  

驚喜巧遇另一位我也很愛的金鐘編劇徐譽庭大大,趕緊合照留念~~~

 

IMG_2182.jpg  

感謝結果娛樂用心行銷台灣的好戲~~

 

IMG_2191.jpg  

曾獲得金鐘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的劇中女演員陳妤,她在劇中有非常吃重的演出,很好奇她怎麼以表演者的身份去揣摩、同理,希望之後會有相關的專訪報導。

 

「我們與惡的距離」真的有好多幕前幕後的優秀人員,金鐘光芒閃閃~這次參與演出的還有:賈靜雯、溫昇豪(尖叫~我最愛的溫昇豪)、吳慷仁、周采詩、洪都拉斯、陳妤、曾沛慈、林哲熹、林予晞、施名帥、檢場、謝瓊煖、于卉喬。

  

最後分享給大家「我們與惡的距離」主題曲「別讓我走遠」

林宥嘉 Yoga Lin [ 別讓我走遠 ] 
作 曲 Composed by|Karencici
作 詞 Lyrics by|HUSH
編 曲 Arranger|鍾承洋 Xiao Yang、羅恩妮 Annie Lo、韓立康 LiKang Han
製作人 Producer|韓立康 LiKang Han、鍾承洋 Xiao Yang、林宥嘉 Yoga Lin
總 監 Director|林宥嘉 Yoga Lin
唱片公司 OP|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HIM Music Publishing Inc.

 

--別讓我走遠--

整個世界 在腐爛
腐爛的都與我無關

這黑暗 我多習慣
習慣到不再需要看

我曾在黑暗頂端
以為光的距離很短

想去攀 又跌下來
我還能不能再期待

Don’t you stay?
多看我一眼
無視我的臉 任何疲倦

看穿我最脆弱的防備
沈默以對 都無所謂
任何角落都沒差別

Don’t you stay?
陪在我身邊
無視這世界 任何崩裂
看進我所深陷的深淵

讓我感覺 黑暗裡面
光線是抓得到的線

讓我感覺 黑暗裡面
光線越炙熱越強烈

if you stay 陪在我身邊
凝視我的臉 所有狼狽
照亮我陰暗的每一面

不顧一切 包圍一切
光線裡別讓我走遠

 

我們與惡的距離 正式預告

 

 

IMG_2184.jpg  

 ▎我們與惡的距離 3 /24 起 每週日晚間 9 點 ▎

公視頻道|HBO Asia|CATCHPLAY ON DEMAND 都可以看喔!

超級推薦!3/24一起收看吧!

感受到幕前幕後滿滿的誠意,我相信這部戲是給台灣美好的禮物,不能錯過!

 

「我們與惡的距離」臉書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theworldbetweenus2019/

 

延伸閱讀:

 我們與惡的距離-女性特映會:那些痛有可能會好起來嗎?

我們與惡的距離1、2集劇評心得:那天以後,我們是如何活著⋯⋯

我們與惡的距離3、4集劇評心得:我病了,你還會愛我嗎?

我們與惡的距離5、6集劇評心得:我每一秒都在努力不讓恨意摧毀自己

我們與惡的距離7、8集劇評:當無力感蔓延,你還要繼續努力嗎?

*我們與惡的距離9、10集劇評:心碎了,用時間與愛慢慢修補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