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畢業典禮並不是我求學生涯裡的第一個畢業典禮,但卻是目前為止我認為意義最重大的一個。

終於,和穿制服日子說再見。

終於,跨越了折磨我的教育體制,可以開始學習自己喜愛的領域。雖然不知道接下來四年的大學生活又會遇到哪些不同的挑戰和考驗,至少一切都是心甘情願!

終於,擁有更多的自由,對於生活上的安排有更多的主導權。

終於,要離開台中的家,北上生活。縱然捨不得家人朋友,還是要開始更獨立的面對一切。

三年前我帶著興奮喜悅的心情踏進惠文,當時惠文是我心裡的第一志願,許多人帶著沒有考上國立高中而來到這所新設市立高中就讀的遺憾來到這裡,我卻是滿心歡喜的讓自己成為惠文第二屆高中部的學生。

三年的生活,不管是課業、社團、友情、校外生活、愛情,都有屬於他們精彩的一塊,拼湊成燦爛的高中生活。我也在三年後,考上了自己想要的大學校系,心裡的第一志願。

在惠文,我了解到傳統的可貴,體會到開創者的辛苦。雖然部分社團的心血無法延續曾是我心中的痛,但這一切都不再重要,一切都過去了,這種種的磨練將會成為我在接下來在即將滿50週年的台藝大裡發展時最有力的後盾。

畢業了,當然很不捨,但有關惠文的一切都已經成為歷史,畢業典禮上所有人的眼淚,也算是將來各奔前程的鑰匙,每一個擁抱可能都是最後的交集,從今以後就要往下一個階段飛去,我會記得你們曾經出現在我的高中生活裡,以後有空要聯絡,偶爾大家一起聚聚。

謝謝畢業典禮那天來參加的家人朋友,真的很開心你們能到場,這真的是最好的畢業禮物!有你們真好!也謝謝所有送花、卡片、小禮物的家人、朋友、同學、學妹,你們好大的心意,我都有收到喔!

畢業快樂!我真的很快樂!希望也能跟你們分享這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