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對許多人來說,多半是為了提升外語能力與增廣見聞,這些理由也在我考慮的範圍內,但對我而言,更渴望的是一種暫時性的「離開」。



※ ※

從來沒料到,十七歲是如此的難熬,也許衣食無虞,也許物質生活安穩,但愛情的逝去、身體的不健康、家裡的風雨、兩難的友誼丶課業的折磨就像一波一波的大浪把我捲進看不見藍天的深海裡。

最後,我費了好大的努力,才游回原本寧靜的岸邊,卻發現已經無力去欣賞自己原本的世界,我只覺得好累,想找一個陌生的地方,遠離過去一年的痛苦,好好的休息;想在另一個陌生的世界,重新像孩子一般的探索,找回那顆對生活曾經充滿好奇與熱情的心。





※ ※



在爭取到家人的支持後,便開始思考哪裡是最適合自己重新開始的城市。

我選擇了London,那座被古老的藝術氣息圍繞卻又文明現代的霧都。這種衝突的美感,讓我深深著迷,期待的心隨著起飛日期的接近,無限的放大…

2005‧7‧2 推著20多公斤重的行李,以剛滿十八歲沒多久丶大一新鮮人的身份,在這人生難得沒有牽掛的假期裡,我興奮的搭上飛機,展開未知的旅程。



※ ※



經過了27天,扣除往返搭機的時間,在London待了三週丶兩天巴黎丶一天比利時丶一天荷蘭…

2005‧7‧28 我回到了熟悉的家。

這一趟旅程,給我的衝擊超出我的想像許多,給我的成長,也許不是當下能馬上顯現出來,但我相信,對往後人生的影響將會是深遠的。

在國外的日子,我休息的很徹底,原本為了因應宿舍沒有網路準備的一本紙上專欄,也只在飛往London的機上寫過一篇後就再也沒有動筆。我把整個人和心、整顆腦袋都放空了,只是放任自己去體會,然後一字一字,詳實的把我的感受與感動寫在日記本上。

現在,回國也快滿一個月了,這些日子來我見了很多朋友,也聊了很多,生活裡也有新的角色與情節出現,再一個月就要北上讀大學,我想是時候,把這趟旅程的體會好好整裡出來,順便說說在異地發生的趣事…



除了為自己留念,我更想分享給你們我曾看到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