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一時我在學校住宿,四人一間,雖然沒有個人空間讓我很困擾,但現在回想起來那一年的宿舍生活也有許多很棒的經驗和回憶。

宿舍生活通常是讓人難忘的,特別是藝大的宿舍。在宿舍房裡或門外聊天聊到半夜、期中考熬夜大爆肝這些普通大學也有的例子就不多說了。藝大的宿舍有十幾個不同科系的學生住宿,平常在交誼廳(就是有電視、書報,大家可以共同使用的地方)就會看到許多同學在那做作業,越近期中考熬夜駐進交誼廳的人越多,他們也許在畫水彩、畫水墨,或是雕刻一些作品,就連我自己也曾經在交誼廳裡排戲過。別以為交誼廳空間有多大,其實只有半個教室大而已,甚至再小一些。

藝大的術科大多集中在期末才會考試,所以到了期末,整個宿舍就像開嘉年華一樣,十八般武藝可以在宿舍裡練習或完成的作業,都會出現在宿舍裡。以我那時候的寢室為例,我的室友分別來自音樂系、書畫系、美術系,到了期末音樂系的學姊借不到系上的琴房,所以晚上十點前我們的寢室就成了她的琴房,連聽好幾個晚上的小提琴演奏。書畫系的室友則專心的畫水墨畫,美術系的室友就靜靜的畫著水彩畫,我則是在位子上讀劇本或理論的書。現在想想一個寢室那麼小的空間裡,可以讓四個人做那麼多事,真不可思異。有時中午在宿舍休息,還可以聽見隔壁寢傳來的國樂演奏聲,或是走廊傳來陣陣聲樂。

大一結束後我就搬出學校宿舍,學校也利用暑假時把那個舊舊的宿舍全部翻新,許多格局都不一樣了。就算再回去看看,很多擁有回憶的地方也都不見了。

要搬離宿舍的前一晚,其實我心裡還有很多捨不得,很不想承認大一已經結束,這一年的一切都要畫下句點,我卻還沒準備好要當學姊。

「什麼東西該搬走,什麼東西該留下? 

想搬的搬不走,想留的留不住….這樣的情緒,叫做離開。」

這是我最後一晚在宿舍使用電腦MSN最後的狀態,其實也不是真的那麼感傷,只是搬離那個地方,總是代表一個時代的結束。



在那個心情不好的時候連個大哭的角落都沒有的地方(因為我不想製造情緒公害),不知道每次我都會坐在那講手機的樓梯轉角,收訊是不是還是一樣好?不知道寢室的信箱是不是還在同一個地方?



我只知道,我回不去那些時候了,大一已經結束。

PIC:搬離宿舍當天我清空的位子 什麼都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