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78

今年夏天8月底時,我去了一趟為期六天的香港澳門吃吃吃肥胖之旅,接下來就是跨年假期,實在是靜不下心寫其他文章,反而最適合分享吃喝玩樂的行程了順便也給過年連假要去香港的朋友參考參考,不過回台後體重增加可別怪我呀!

 

 

IMG_1579  

這次旅行是我獨自一人飛去香港拜訪好友莎拉,因為住朋友家省下了旅館費用,所以就待了6天,包含5日香港與澳門1日遊,這已經是我長大後第三次去香港,2008、2010年去過,回頭想想居然隔兩年就去一次,沒辦法,香港真是太好吃了!因為比較大型的景點前兩次就去過了,這次旅程定調為吃吃吃+好友談心閒晃之旅,主要是在吃東西,其它時間就是走走逛逛,沒特別跑太多大景點,由於吃的時間比走得多,回台灣也胖了兩公斤吧!哈哈!  

 

IMG_2897  

至於我吃了多少美食?別急,接下來有大概半個月各位要天天接受我的港澳美食轟炸,會再逐一寫文介紹給大家,這篇先分享一些走走逛逛的旅遊心情。

 

IMG_1581  

一下機場搭了機場快線到香港本島,看著沿路景色,阿,這就是我熟悉的香港!我一直覺得香港是個非常適合台灣人旅行的地方,幾乎沒有任何旅行障礙,語言是通的、繁體中文也是通的,非常方便!短短幾小時就可以享受台灣沒有的美食與不同文化。

 

IMG_1588 

放下行李後直衝太平山,白天看也滿美的,這天天氣很棒!

 

IMG_1591  

阿阿阿!是山上的豪宅呀!在香港這樣地峽人籌的地方,能擁有一片景色是最大的享受了!

 

IMG_1597   

莎拉在講故事給小朋友聽,我就在旁逛逛等她 :)

太平山上規劃的不錯,有購物吃飯的地方,我看到好多家庭一家老小上來玩,香港適合親子出遊的地方真似乎真的好少,想要享受悠閒踏青是很奢侈的一件事。

 

IMG_1628

 

這次去香港最開心的就是有這麼棒的住處,感謝莎拉收留我...

每天醒來都能看到這片景色,真是太棒了!

 

 

 

IMG_1629 IMG_1630  

所以每天我醒來都會花一段時間在窗前發呆,享受一下這樣的風景。

 

 

IMG_1625  

哈哈,我每天都睡飽了才出門,莎拉見識到我睡眠優先的堅持,常常她回來了,我才剛起床:P

 

 

IMG_1759  

陰天的時候,也有灰濛濛的浪漫。

 

IMG_1624  

晚上的時候就更美了!不過認真看還是可以看到不遠大樓的家裡在做些什麼Orz

 

 

IMG_1636  

一般的香港生活、一般的市場,繁華之外的平靜。

 

IMG_1637  

在香港5天,滿常在銅鑼灣晃晃,也有去旺角走走。

 

 

 

IMG_1656

高矮新舊不一的房子,譜出城市的建築交響曲。

 

 

 

 

IMG_1663

香港購物環境真的很驚人,一棟又接著一棟的百貨公司,好像永遠逛不完!

這是當時剛開幕的Hysan Place希慎廣場。

 

IMG_1698  

開幕活動居然是邀請外國帥哥赤裸上身賣肌肉拍照!真是相當不同的民情XD...

我有忍住,哈哈哈哈!

 

 

 

IMG_1696

在這看到剛開幕的誠品,覺得好親切也好驕傲,在繁忙的香港,幾乎找不到一個可以喘息的地方,我在香港誠品裡看到終於能夠放鬆喘口氣的香港人,雖然人還是很多,但書店內的氣氛還是跟外面不太一樣。誠品來了香港,也代表台灣的文化來了香港!莎拉說他遇過去台灣的港澳人士,沒有一個人不喜歡台灣,大家都愛台灣悠閒的氣息與親切的人民。我真的沒想到看到誠品出現在香港,會給我這樣的感動!

 

 

 

 

IMG_1752

悠閒的午後,我們在大樓裡找了一家咖啡甜點,稍微休息一下,逛累了XD...

(注意,不是買累了,我很節制喔,哈哈!)

 

 

IMG_1754 IMG_1755  

還不錯的巧克力蛋糕

 

 

IMG_1751  

在香港這幾天買到覺得最有價值的,就是這雙Nike,超好穿!

 

IMG_1788  

我們還從銅鑼灣搭車去了赤柱,看看香港的海岸景色。

 

IMG_1787  

路上遇到超大隻的狗狗!

 

IMG_1792

我們拍照起來真的有點像吧!

 

 

IMG_1804 IMG_1789 IMG_1939  

難得可以逃離市區、遠離人群好好放鬆一下,前兩次來香港我都沒有往市區以外的地方跑,這次可以來香港的海邊感受一下當地人平常的休閒活動,很喜歡這樣的行程。

 

IMG_1856

去澳門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行程也是很豐富(意思就是把握時間吃了很多東西XD),我們還在大三巴這製作了獨一無二的筆記本,之後會再介紹給大家!

 

 

IMG_1697  

好久沒有旅行,能夠這樣悠閒的吃吃喝喝真好!

這次還買了超喜歡的黃色貓咪披巾

 

 

IMG_1933     

雖然回台灣胖了,但是下次還是一定會再來狂吃的!這是我第一次夏天到香港,美中不足的是香港室內冷氣和室外溫差實在太大,我不斷的穿穿脫脫,結果回台灣馬上就感冒了 ,而且皮膚好乾燥呀!還是推薦大家在冬天去香港會比較舒服!先分享到這,其他美食與旅遊行程之後再寫文告訴你們~ :)

 

接下來就是跨年連假,大家有什麼玩樂計劃嗎?還是也有人要衝香港呢?

 

 

 *延伸閱讀:

香港澳門肥胖之旅-譚仔雲南米線(銅鑼灣)

香港澳門肥胖之旅-日本豚王拉麵(銅鑼灣)

香港澳門肥胖之旅-義順牛奶公司雙皮燉奶(銅鑼灣)

香港澳門肥胖之旅-翠華茶餐廳(銅鑼灣)

香港澳門肥胖之旅-利強記北角雞蛋仔(北角)

香港澳門肥胖之旅-澳洲牛奶公司(九龍佐敦)

香港澳門肥胖之旅-金利食店咖哩雞麵(澳門)     

香港澳門肥胖之旅-頤德行李康記豆腐花(澳門) 
香港澳門肥胖之旅-大三巴半日遊。小上海鍋貼(澳門) 

澳門大三巴MOD Design Store印章筆記本
香港澳門肥胖之旅-義順牛奶公司豬扒包(澳門) 

香港澳門吃吃吃肥胖之旅-END之下次我想去迪士尼!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Susan蘇俞姍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