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050474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拍下了巴本宮(Baphuon),也拍到了爸爸開心舉起雙手,不知道他在說些什麼,哈哈!今天要來介紹吳哥窟之旅中,我最喜歡的景點巴本宮(Baphuon)

 

 

R1050463   

人潮眾多的巴戎廟離開後,我們一群人穿過了美麗的樹蔭步道,來到了觀光客比較少的巴本宮。

 

R1050464  

巴本宮(Baphuon)建於11世紀初,被形容是世界上最大的拼圖,1950年代巴本宮幾乎倒塌,1960年代開始翻修,中間經歷戰爭影響整修停擺,一直到1990年代法國的考古學家繼續翻修,到最近幾年才又開放參觀,所以這一趟能到巴本宮來看看真的很幸運!

 

R1050470  

巴本宮外圍還堆了許多石塊,上面有做記號,是將來要繼續搬上去完成翻修的石塊。

 

R1050491  

R1050520  

巴本宮充滿著陡峭、高聳的階梯,如果想看下一層高度的風景,就必須一層層勇敢的爬上去,真的很刺激!上樓梯還好,下樓梯才是大考驗!防護措施就是兩邊的欄杆而已,大家去玩要小心!

 

R1050510  

爬到最高的地方俯看,巴本宮四周圍繞著高大的綠樹,遊客相對起來比上一個景點巴戎廟還少很多,我喜歡這樣靜謐的感覺,視野很好,好像身在世界的中心。  

 

 

 R1050495  

R1050498

巴本宮內有許多美麗的角落、有神秘感的走道與長廊,在裡頭漫步很享受。

 

 

  R1050515  

R1050522  

這裡一樣有許多美麗的石雕圖騰。

 

 

R1050488

如果你也有機會來巴本宮,建議你多花點時間逗留,這裡建築的架構與模式、周邊環境對我來說很有特色,是一個相當美麗的地方!

 

 

延伸閱讀:

 

 

*吳哥窟-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神秘微笑 (序)

*吳哥窟-吳哥聖卡萊五星渡假村Sokhalay Angkor Resort & SPA

*吳哥窟-洞(通)里薩湖的水上人家

*吳哥窟-寶劍寺(Preah khan) 動人的斑駁光影 

*吳哥窟-達松將軍廟、前往涅磐宮的沿路美景

*吳哥窟-東梅蓬寺(East Mebon) 登高首部曲!

*吳哥窟-變身塔(Pre Rup) 爬到我有點腿軟

*吳哥窟-有煩惱嗎?來塔普倫廟(Ta prohm)的敲心殿把煩惱敲掉吧!

*吳哥窟-巴戎廟Bayon高棉的微笑 :) 

 

*宏偉的小吳哥皇城(Angkor wat)與巴卡山日落(Phnom Bakeng)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哥窟 巴本宮 Baphuon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