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8-03-17 下午3.53.41.png  

啊啊啊!我的男孩節奏真的好慢呀!我發現整部戲是走一個緩緩堆積個幾集,然後來一集重點的方式,這漫長的四集裡頭的角色經過了好多歷程,總算又到了讓我想寫寫想法的時候⋯⋯

 

螢幕快照 2018-02-24 上午2.08.10.png 螢幕快照 2018-02-24 上午2.08.57.png 螢幕快照 2018-02-24 上午2.09.50.png 螢幕快照 2018-02-24 上午2.10.04.png  螢幕快照 2018-02-24 上午2.33.40.png 螢幕快照 2018-02-24 上午2.48.26.png

先看看小賴的部分,這幾集,小賴真的好辛苦、好用力、好勉強,也好成熟呀。

中間一度讓我覺得有些希望,也從每一個相處的細節感覺到小賴的誠懇,可惜能不能自在的相處真的假裝不來,最後雙方都緊繃到小賴自己也感覺到無法放鬆了,最後他放手了,但這也可能是最適合小賴的決定,他其實一直把他的單身生活過得不錯,也把自己照顧的很好,無論在工作、休閒、自我價值的感受上的相關支持網都建立的非常好,也許他就適合一個人,或更適合他的人,以後會來到。最後的放手,真的好需要勇氣呀~

 

螢幕快照 2018-02-24 上午3.04.33.png 螢幕快照 2018-02-24 上午3.05.33.png 螢幕快照 2018-03-04 上午4.02.55.png  

這幾集,也是安慶輝脫離學生身份,開始出社會工作的過程,青春校園跟社會職場的兩條戲路,在這時候合而為一了,校園時的輕盈、笑鬧、愉快漸漸減少,取而代之的是開始工作後的沈重、挫折、學習⋯⋯這些過程描寫得很真實!

 

螢幕快照 2018-02-24 上午3.08.29.png 螢幕快照 2018-02-24 上午3.08.55.png 螢幕快照 2018-02-24 上午3.09.36.png 螢幕快照 2018-03-04 上午3.10.03.png 螢幕快照 2018-03-04 上午3.37.05.png  

我喜歡畢業旅行那幾場戲的景色,好美呀!在這段旅行中,也看得出來小菲跟慶輝相處起來到底有多自在!

而安慶輝也慢慢地感受到自己內心對於小菲的一切不同的感覺⋯⋯

 

螢幕快照 2018-03-17 下午3.11.17.png 螢幕快照 2018-03-17 下午3.15.03.png  

又看到美雙姐跟蕭也時了,唉,美雙姐每一次出場都是在無微不至的照顧著蕭也時,我看了真的覺得感動,這樣的愛其實真的很難!也可以理解為什麼蕭也時後來會選擇在美雙身邊,就是一種「不費力」吧,也許不是某一種愛,但是,是另一種生活方式。感覺蕭也時也在婚後的生活,慢慢地體會到了美雙的好,也學會了感謝。

 

螢幕快照 2018-03-17 下午3.53.41.png 螢幕快照 2018-03-17 下午3.53.54.png  

小菲跟蕭也時在街上巧遇的這段戲,我看了好幾遍。有時候你就是知道,跟某些人的某一次見面,可能會是這輩子最後見面的機會了。我想那短短的一分鐘,小菲跟蕭也時都互相理解了,也更放下了。小菲知道,蕭也時在過著他選擇的人生,而且仍然被好好的照顧著。這一段的表演很精彩,無論是小菲或是蕭也時的眼神,都相當的細膩,短短的幾秒,說了好多無法用言語表達的一切。

 

螢幕快照 2018-03-17 下午3.17.34.png 螢幕快照 2018-03-17 下午3.54.51.png 螢幕快照 2018-03-17 下午4.06.03.png 螢幕快照 2018-03-17 下午4.06.17.png  

哈哈哈哈!實在是受不了的久,小菲跟安慶輝總算要有點不同的進展與事件發生了!

我們看到了出社會的安慶輝,除了對於成人世界互動的困惑以外,也漸漸學會去當一個照顧者的角色,但是他與小菲之間的差距是相當真實的,無論是時間資源、金錢、生命經驗上的差異,都在許多小細節看出來,例如駕照等等⋯⋯,但小菲也慢慢的在感受安慶輝對她的好,唉~看到安慶輝傻傻地買了衛生紙日用品到小菲家補給,真的很有感觸,是啊,真實的生活,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這樣的支持與照顧的方式是非常實際的。

 

希望接下來的節奏能快一點,哈哈哈哈~真的很磨觀眾的耐心耶!

 

延伸閱讀:

 

我的男孩:看到第六集總算有動力寫劇評了!

*我的男孩 7.8集:選擇婚姻伴侶就是在選擇自己的生存之道

我的男孩9-12集:愛有很多種

我的男孩13集:我要開始愛你了。

我的男孩14集:我愛妳,沒有錯。

我的男孩15.16集:妳敢不敢讓自己幸福? 

 我的男孩17集:為了你,我努力勇敢。

我的男孩18集:放手,讓出空間給未來。 

 我的男孩19集:我好想、好想妳。

我的男孩20集:把長大,變成好事。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