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8-12-11 上午12.17.13.png  

真實的力量足以撼動一切,可以讓不真實的外顯所堆積的一切,瞬間傾頹。

 

 

第10-13集對我來說在探討真實與虛假,

當你發現信任的人,一直隱藏著你沒有看見的面貌,但那個面貌足以撼動現實的所有時,

你選擇如何面對?

 

螢幕快照 2018-11-27 上午1.19.57.png 螢幕快照 2018-11-27 上午2.09.38.png 螢幕快照 2018-11-27 上午2.11.43.png  

一開始我真的非常驚喜,來到舊金山的念念,居然想要擁有自己獨處的時間!她終於感受到"享受自己存在的美好",也很意外發現,原來Ryan是那麼喜歡跟伴侶窩在家不出門的人,跟我一樣耶,哈哈哈哈,真的看不出來Ryan是這樣的人。

 

螢幕快照 2018-11-27 上午1.53.33.png 螢幕快照 2018-11-27 上午1.54.25.png  

我也特別喜歡念念跟錢教授的互動,跟錢教授相處時,念念一直都可以說出真正的感受,沒有畏懼的替自己發聲,但是在面對其他人或別的情境,她又會畏縮起來。錢教授讓念念覺得很自在,念念讓錢教授念念不忘,我想這是因為,他們都是很真實的人。

 

螢幕快照 2018-11-27 上午1.59.43.png 螢幕快照 2018-11-27 上午2.00.09.png

 

在台灣的Jo,進入阿嬤公司上班後,也不斷的承受職場文化的衝擊,

我喜歡Jo主動尋求改變,主動打破困境。

 

 

 

螢幕快照 2018-11-27 上午2.16.44.png 螢幕快照 2018-11-27 上午2.17.20.png  

面對關係時,Jo也是用一樣的方式,天明跑到山上躲起來,Jo就主動來訪,用最直接的身體打破天明的自我防衛。

 

螢幕快照 2018-12-10 下午11.19.35.png 螢幕快照 2018-12-10 下午11.24.50.png  

天明與Jo 兩人一起慶祝聖誕節的片段讓我覺得很感動,

在很多時候,天明確實很懂得感謝Jo的付出,而Jo也真的能從天明身上得到她要的:「開心、快樂」

 

螢幕快照 2018-12-10 下午11.58.57.png 螢幕快照 2018-12-10 下午11.59.21.png 螢幕快照 2018-12-11 上午1.14.05.png  

我很欣賞天明在山上冷靜一下子後,最後仍選擇回到現實生活中,去面對處理債務問題。

雖然回到大稻埕後,天明處理事情的方式仍然是與人情綁在一起,與Jo產生了隔閡。

但是至少天明還是留下來了,留下面對一切,跟十年前一樣,他沒有逃。

我不知道天明這樣的選擇,是不是會給他光明的未來,但是我認同天明留下的選擇。

 

螢幕快照 2018-12-11 上午12.07.20.png  

十年後,天明總算沒有錯過屬於他的煙火,找到了與他一起在煙火下牽手的人。

雖然天明與Jo對於處理事情的方式有極大的差異,還有錢的問題、家人認同的問題,

但我仍然比較看好與喜歡這一對的發展,我總認為他們累積的東西是真實的,也是在真實的基礎上。

念念與Ryan那對,真的是在一團迷霧中前進,還是人為造成的霧呢。

 

螢幕快照 2018-12-10 下午11.49.55.png  

唉,有時候真的很氣念念,受了欺負、有委屈,常常都不替自己發聲耶!

都要被弄到完全不能忍受了才會奮力爆發,念念真的讓自己好辛苦~

在我看來這是一種軟弱,我其實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軟弱,Jo絕對不會讓自己如此。

天明一忙起來忽視Jo, Jo可是直接跑回合勝堂自己睡耶。

 

螢幕快照 2018-12-10 下午11.56.02.png 螢幕快照 2018-12-11 上午12.08.00.png  

真的沒想到在異鄉的聖誕假期,帶給念念溫暖與平靜、支持與陪伴的不是伴侶Ryan,

而是鄰居太太與朋友的媽媽~

這件事情也證明了支持系統的重要,大家都要留意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上,

平常建立起家庭、友誼、伴侶、職場等等多種的支持系統,這樣至少一個倒了,還有另一個安全網可以接著自己。

講起來容易,但做起來不容易喔,因為這謝關係平常就要花心思去經營、付出,雖然很費心,但是當自己跌倒的時候,會很感激自己曾經為別人付出,因為還是有曾經接收到你付出的人,願意在你跌倒的時候,扶你一把、關心你。

 

螢幕快照 2018-12-11 上午12.15.29.png 螢幕快照 2018-12-11 上午12.17.13.png  

Ryan的揭露,真的讓我嚇傻了!之前看預告,本來以為他只是要說他不小心跟別的女人上床了之類~

沒想到居然是「還沒有離婚」這樣核彈等級的事情。

在我的標準裡,Ryan就是說謊了。

要是他敢在一開始就說出他目前還沒有離婚,我才不相信念念會跟他在一起咧。

唉,我覺得念念就是天真,還沒有被騙過~被騙過呢,就會在Ryan說他結過三次婚的時候,機警的請Ryan拿出相關的文件證件去了解,他到底現在是不是單身。

很心疼念念,正在經歷天真被摧毀的狀態。

雖然之前念念常對Ryan心軟,但是我覺得念念是有底線的喔。她平常很好說話,但超過了她的底線,我相信她不會繼續接受,希望我預測準確,哈哈!

 

我自己也經歷過人生各種面向「真實」被揭露的衝擊,

其實到現在,對於什麼是真、什麼是假,我已經開始感覺到困惑。

但是我仍然還不想改變我看世界的角度,

就算世界也許真的是灰的、人有許多灰色地帶,

但是我就是想要黑白分明啊!我控制不了世界、控制不了別人,

那在我還可以控制我自己的範圍內,我想要黑白分明,這不妨礙到任何人吧。

就算會被別人認為這樣辛苦,但是為什麼不能把真實放在很高的順序呢?

我不想被改變。

 

第14集的預告,看了已經預想一定很糾結~

只能給主角們深深的祝福~

 

 

 

雙城故事 A Taiwanese Tale of Two Cities粉絲團

 

延伸閱讀:

*雙城故事1-4集心得:她與她的獨立故事。

雙城故事第5集心得:一個吻,把你帶向何方?

雙城故事6-9集心得:你能承受多少無常?

 *雙城故事10-13集心得: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雙城故事14-16集心得: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雙城故事17-18集心得:我終於決定是你

 *雙城故事19-20集心得:我們終究要學會陪伴自己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