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HHyk1y

俗女養成記來到第十集,難以表達我對第二季的喜愛,讓我笑到哭,又哭到笑,俗女養成記裡講的台灣女人的生命故事,那份真誠會被牢牢記下。

(以下有劇情雷,還沒看的請跳過。)
 
(以下有劇情雷,還沒看的請跳過。)
 
(以下有劇情雷,還沒看的請跳過。)
 
 
 
育萱終於會哭了,這是我第一個爆哭點。
經過了好長一段時間,育萱終於找回與自己內在感受的連結,在嘉玲身邊,她覺得安全,能夠真實的展現自己的脆弱、在乎、渴望,所以,哭泣成了ㄧ場慶祝。
 
嘉玲生產了,熬到最後一刻,她都在努力撼衛自己的意志,她要自然產、她不想打無痛,她不要剪會陰。即便身體是她的,她在崩潰陣痛時都要防著醫生未經自己同意剪下那一刀。
 
我好心疼阿琴媽媽,在生產時的身心創傷,其實很多人不知道生產的真實情況,很多人都忘了女人是拿命在生孩子,並且許多女性是獨自ㄧ人在產房裡經歷所有可預期與不可預期的對待。不少女性跟我說生產是恐怖嚇人的,甚至不願再回想細說細節。慶幸現在女性有更多選擇,我們有更多機會認識溫柔生產、更多資源去尋找適合自己,能跟自己協調生產中醫療介入程度的醫生與生產醫院。
 
我之前在寫陳嘉玲不想要孩子時,很多人表示憤怒,不知道看過了阿琴不想要再經歷生產、不想要有第三個孩子,並且真的執行了人工流產手術後,是否那些無法接受ㄧ個女人不想生下孩子的人,會更明白ㄧ個女性承擔子宮長在自己身上的種種感受呢?
 
我沒有想到人工流產的劇情是放在阿琴的故事中,謝謝編劇撐出了ㄧ個可以討論與互相理解的空間。阿嬤氣歸氣,雖有她的期待,但她最後選擇支持與接納,真的讓我好感動。
 
我好高興在最後看到,有了孩子之後,陳嘉玲可以重回她愛的職場,育萱在職場打拼出了自己的ㄧ片天,曾看不起她的同事都支持她,還有一個在她工作忙時自動去接豪豪下課的好朋友(?)
 
這世界有很多種女人,
有想要孩子的女人,
有不想要孩子的女人,
有選擇生下孩子的女人,
有選擇不生下孩子的女人,
有拒絕別人的女人,
有承擔得起別人拒絕的女人,
 
親愛的陳嘉玲,
人生有好多可能性,
是你想像不到的,
能做的只有當下去活、去面對,
讓生命有走下去的機會,
其他ㄧ切交給老天安排。
 
困惑的時候,
痛苦的時候,
害怕的時候,
 
靜下來聽一聽,
自己的心聲,
承認自己想要什麼,
勇敢去成為那個自己。
就算要花點時間、有時來回反覆,
也沒有關係喔。
 
因為人生是場精彩的探險。
願生命中所有的痛,
 
 
 
 
--

/tmp/phpXYstzB   
  

在這個步調越來越快的世界,蘇姍邀請你慢下來,看看自己的內心。

心靈諮詢中,
你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使用心靈卡牌來協助探索自己。

 卡牌對我來說,是一種協助自己探潛意式、內在情緒感受的輔助工具,

 蘇姍解讀卡牌的風格是不鐵口直斷,而是用開放性的方式來解讀卡牌,而你也會參與解讀的過程喔:)

 透過與蘇姍對談聊聊,
歡迎讓我陪伴你一起展開探索自我內在的旅程。

 以下為可預約諮詢的項目:

・自我覺察:

有一些事情與情緒一直放在心中,想要找人聊聊疏理,更理解自己。

 ・女性自我成長:

 身為女性在社會中闖蕩,跟這個世界互動中遇到了一些卡點,想深入探索,蘇姍會以支持女性的角度去理解與提供回饋。

 ・伴侶關係:

與伴侶的相關的各種事情。

 

*看更多詳細介紹與預約諮詢方式:
https://ukmybaby.pixnet.net/blog/post/49468772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