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7261403-1244939970_n  
今天是中華民國的國慶日。
我想請在今天為中華民國開心的人,思考一下以下這些部分自己的想法是什麼⋯⋯
 
中華民國憲法第四條:
「中華民國領土,依其固有之疆域,非經國民大會之決議,不得變更之。」
 
而「固有之疆域」到底是哪些,在憲法裡找不到確切的答案,目前就事實只能說:中華民國實際控制領土包括台灣島、澎湖群島、金門、馬祖、東沙群島、南沙太平島和中洲島。
 
中華民國,簡稱中國,英文是Republic of China.
從中文看、英文看,都是代表「中國」的意思。
我想要請住在台灣認為台灣=中華民國的人想想,
你是否認同台灣代表中國呢?
或是中國對你來說的定義是什麼呢?
你認為台灣是中國嗎?
或是,你想要台灣以中國為名,去向世界爭取身為中國的代表嗎?
 
只要稍微想一下這些問題,
也許有些人心裡就會不舒服⋯⋯
「沒有啊,台灣又不是中國」
「台灣才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呢」
「中華民國跟中國不一樣啊,字數不同」
 
察覺到這些地方「怪怪的」很好⋯⋯
那請問現在生活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人,
是否能在未來參與修改憲法的部分,
一起把這些怪怪的部分,變得更符合事實現況呢?
例如:先把中華民國的領土,明確的界定寫下為現在政府真的實質掌控的區域,那片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我們就很明確的寫出我們不擁有那些,承認這個現況好嗎?
 
等到領土界定清楚後,我們可以再想一想,目前投入數代人心血打造的台灣,是不是還要用「中華民國」當國名呢?我們要用一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那麼相近、那麼容易被誤會成一樣的國名嗎?如果你無法一下子接受更改「中華民國」,那先改英文如何?你應該不覺得Taiwan=China吧?我們先把Republic of China改成Republic of Taiwan,感覺是不是比較舒服,也不會被國際誤會我們是「China」呢?
 
我知道大家對中華民國的感情阿!我以前也是這樣啊!
可是那些真的都過去了!我們這群人就在臺灣這小島上生活著,讓我們把憲法、相關的條文,都更真實正確的改成符合台灣運作的現況,這樣好嗎?
 
不要再那麼不清不楚的繼續活在未來了好嗎?
雖然我知道有許多人覺得在自己的一生這樣有限的時間內不清不楚是一種安全、也可以獲利,這也是一種選擇沒錯。
但是總有一天是要清楚的吧?因為中國不允許你有任何不清楚。我想台灣需要有所準備⋯⋯希望不願意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的台灣人民,可以想一想這一些。
 
我想有許多人跟我一樣,愛著在台灣運作的政治實體以及一切,我真的好希望,當時局逼著我們選擇的時候,能有更多人跟我一樣,選擇在台灣這個土地,在這個小島,有一個全新的開始,讓台灣成為只代表台灣的台灣!
 
至於對中華民國的感情,我認為,可以留給眼球中央電視台!

可以看看ROC 慶雙十當日影音宣洩:

大家來聽聽盛竹如說的:
「大陸地區淪陷了68年了,我們的國家,在萬惡的共匪的竊據之下,失去千萬平方公里!中華民國的首都 南京,在共匪的破壞下也不在是中國首屈一指的城市了
悲我山河之不在 傷我國威之不存」

--

 


延伸閱讀:


*憲法增修條文明訂「統一前」學者:領土擴張的野心
http://goo.gl/3hrLSA

*刪除憲法「統一」與「固有領域」條款:
http://goo.gl/uzXrsJ

*荒謬喜劇的國慶日 自由中國與共產中國:
http://goo.gl/rZMLCH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