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捷運上,坐在我對面幾個位子的的女人,身穿著套裝的OL,在車廂開始移動時,熟練的一手拿著鏡子一手拿著睫毛刷補眼妝。

我在想,以後我也會變成她那樣子嗎?在移動的車箱裡熟練的補妝完全不怕出錯。

(二)

我手上端著擺了晚餐的餐盤想在擁擠的百貨公司美食街找到一個位子。
來回晃了好起圈,都沒有空位。

一位帶著兩個孩子看起來像外籍新娘,身上打扮卻不寒酸的媽媽像我招招手,挪了挪他們的位子,讓出了一個空位給我坐下。

我微笑說了謝謝,謝謝她的善意。

(三)

嘴巴顧著吃飯,眼睛也沒有停止轉動。

我看見隔兩桌的位子上坐了一對頭髮斑白的老夫妻,他們點了不同的餐點,開始用餐時他們很熟練的交換了雙方晚餐的一些菜色,臉上帶著微笑。

我看著他們這樣熟悉親密的互動,覺得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