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67.JPG

不知道昨晚大家有沒有看第五集呢?

我覺得這集好溫馨呀!在錄影的時候因為是分開錄的所以感覺不明顯,

但看到剪接、主持人旁白,加上音效全部串起來後的成品,

連我自己都想一看再看喔!


這集我最主要的兩場戲,分別是跟阿秀談到我的過去,

還有日頭伯想留下我,我受感動的那一場,

不知道之前看我看到想打爛我的牙的觀眾,知道這個角色其實有這樣的背景與不壞的本性,

會不會消了心中的怒氣了呢?

DSC00645.JPG

就是在這個場景前,這個角色終於漸漸退下了自己的武裝,

其實對我來說,這個角色會把自己武裝起來,並不難體會,

原本一開始我在這齣戲的角色,應該是比較活潑、古靈精怪的女孩,

但是可能是經過一個月的演員訓練後,瑞君老師有跟製作人討論,覺得我給人的印象和感覺,

比較適合這樣的角色設定,所以我演的角色就變成現在大家看到的樣子了,


之前演員訓練時有一個活動,那時我們都還跟彼此不熟,老師要我們對彼此說出第一眼看到的印象和感覺,好的不好的都行,

記得大家說我一開始看起來覺得很可愛,但是看久了會有種很精明幹練、有心機的感覺,

還有看起來很聰明,但是好像上下在打量著別人,有點高傲、感覺有攻擊性。

老師說,這是很珍貴的批判句,不管好的都要記下來,

這樣之後演戲,才知道什麼角色要善用自己天生給人的感覺,什麼時候又要收斂起自己一些部份。

結果這個角色就把高傲、攻擊性等的特性都放大了,只有在很少的時候,才會表現出內心陽光的那一面,

可以想見這個角色的心應該是充滿傷痕吧!


這集第一次和前輩們有比較多的互動,特別是和日頭伯對戲,

在排演的時候,他跟我說,一段台詞,演員要自己去想出許多表演的方式,這樣導演如果要別種方式,就能馬上演出來,

還有兩個人在對戲時要互相配合,如果你需要多點停頓的時間去表現你的情緒和反應,

就要跟對方互相協調配合,才會有好的演出成果。

在日頭伯的帶領之下,那場戲我覺得特別容易投入而且學習到許多,謝謝前輩的指導。

DSC00655.JPG


這集我覺得還有一個很妙的點,就是日頭伯和春泉叔一個騎滑板車、一個穿溜冰鞋,

他們可都是當場練習一下就上場演戲囉!以前沒有常玩,說要演就穿了就上場!強吧!


總之呀,整個劇組花了很多心血去完成了第五集,希望大家會喜歡唷!下次戲裡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