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62拷貝 

之前就有跟大家預告過Happy、HaQu會去做抽血健康檢查,雖然帶着兩隻加起來超過十公斤以上的兄弟兩出門真的是很累的事,但是該來的還是得來,檢查一下讓我安心點也好!抽血檢查的過程兩隻貓咪都呈現驚嚇狀態,我只好在一旁不斷安撫,心疼歸心疼,但很慶幸有做這次檢查!

 

 

(哈哈~這篇真的拖好久~照片裡我居然還穿著厚外套,文章快完成很久了一直都沒有收尾,現在總算可以好好分享啦!Happy最近又肚子黴菌感染+支氣管發炎哮喘,之後再好好分享。) 

 

DSC01945拷貝  

 

第一次帶Happy去給殷醫師看診時,是因為Happy嘔吐的頻率增加,並且便便很黑、很臭,還會有喘不過氣來的狀況(那時真是嚇死我!一隻貓好好的突然喘起大氣來)

 

一看到殷醫師的第一眼我就好喜歡她(是告白嗎?)因為她好有氣質,對於貓咪的狀況也詢問得非常仔細,感覺得出來她是真心的關心你的貓咪,想要幫助貓咪!那次殷醫師評估Happy平常愛吃塑膠袋的狀況,推測是腸胃、消化狀況不好,開了一些含酵素的藥物,希望Happy腸胃消化狀況較好之後,可以改善嘔吐、黑便便、喘氣的狀況,結果Happy吃了藥之後,便便就恢復成健康的金黃色,嘔吐的狀況也改善了,也沒有再發生過喘氣的狀況。

 

雖然我不是很明白這些症狀和殷醫師診斷、開藥之間的關聯性,但是那一次看診讓我印象深刻,殷醫師沒看見Happy的黑便便、沒看到他嘔吐、沒看到他喘不過氣,但是用他的經驗判斷開了對的藥,改善了Happy的狀況!我覺得好神奇!

後來幾次霉菌、眼睛發炎的小問題,都是帶去給殷醫師看,貓兒子們也都是很快的都恢復健康,所以我決定Happy、HaQu第一次的抽血健康檢查,也給殷醫師做吧!

 

DSC01944拷貝 

診所裡的貓咪,很有個性,不給摸的!也是虎斑!

 

 

DSC01947拷貝 

HaQu在拉車裡害怕地張望著,其實貓咪都知道大禍要臨頭,不肯出門,超難抓!

對於寵物的攜帶方式有疑問請看這篇文章:

★帶寵物返鄉過年,高鐵運送雙貓完全攻略:

http://ukmybaby.pixnet.net/blog/post/36485342

 

 

DSC01951拷貝    

從Happy先開始~做老大的就是這樣,啥都第一個來,吃苦也第一個吃,沒辦法,做媽的莫名其妙就會覺得Happy比較勇敢(?)

 

 

DSC01952拷貝 DSC01953拷貝

這時候Happy還有點傻傻呆呆的,不太知道我們要幹嘛,只覺得有些不安。

 

 

 DSC01955拷貝 

Happy:恩.?..這感覺不太妙.......

 

 

DSC01959拷貝  

開始了~~痛痛呀!~~

Happy第一次抽血,醫生說他的血管不太有彈性,要讓他多運動!

 

 

 DSC01960拷貝

耳朵整個往後豎起來了!

 

 

 

DSC01962拷貝  

皮皮~別怕別怕~~~

(叫Happy快四年,媽媽懶惰了,只叫一個音節比較輕鬆,所以Happy最近的小名是皮皮,哈哈~~)

 

 

 

DSC01963拷貝

Happy即將崩潰的眼神~~

天阿,回到家整理照片,才發現居然那麼有戲....Happy的表情好多~

 

 

 

 DSC01967拷貝  

第二支針筒從前腳,Happy開始掙扎了!好心疼,但還是要完成!

Happy:%$#%^$%&%^*$#^%#@!@#!#!#@$~~~~

 

 

DSC01968拷貝  

再來換HaQu~ (小名一樣變成了QQ)..

一開始眼神中還抱著惶恐中的希望!

 

 

DSC01969拷貝 

後來針搓下去後,有種算了,任我們宰割的絕望= = ....

醫生說QQ的血管就很有彈性!

HaQu比Happy小一歲多,體重比Happy少大概兩公斤~果然還是有些差別!

 

 

 

這次我做了一般抽血和生化、貓愛滋這些有的沒的,總之只要是抽血能驗的我我全驗了,所以荷包大失血( 詳細的價格請電洽診所吧,我有點忘記單項、組合怎麼算的了),但是真的好險有花這筆錢。

 

檢驗結果出來,Happy和HaQu的血液濃度都有些偏高,但還在正常範圍。但有一項針對胰臟酵素(AMYL)的數值,則是HaQu偏高,幾乎到了最高的臨界,而Happy的數值更是超出了表外,顯示不出來!

 

IMG_1315  

(Happy的AMYL已經爆表,無法顯示出來了!)

 

IMG_1316  

 

(HaQu的AMYL也是偏高)

 

 

 

 

螢幕快照 2012-04-09 上午3.22.39  

醫生馬上幫Happy用另一個SNAP貓胰臟炎檢測試劑,去觀察最後呈現的結果,好險沒事!只有淡淡的對照點,不是非常清楚的對照點。表示Happy目前還在健康的範圍內,只是以後都要注意肥胖問題了!還有要讓他們多多運動!

 

 

 

R1040464.jpg    

以上就是Happy~HaQu第一次抽血健檢的分享!大家記得要定期檢查孩子們的身體唷!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Susan蘇俞姍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