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8/3那一晚,我跟許多人一樣,一起站上了街頭,參與了由1985行動聯盟舉辦的凱道萬人送仲丘活動,在這之前,我對台灣發生的許多事情感到失望,有著深深的無力感,但是在跟25萬人一起堅定地表達自己的立場與需求後,這一夜的美好,讓我開始覺得台灣有了希望。

 

 

IMG_6044.JPG   

這是我第二次上街頭,我挑了一件很適合戰鬥的白T,穿了適合走動的牛仔褲、球鞋,背包準備好水、小外套、雨衣、鋪在地上的報紙、衛生紙等等戰鬥必備物品!因為還在咳,所以我戴了口罩。出發前繼續在臉書呼朋引伴,希望更多人一起參加!

 

為什麼我要上街頭呢?原本我還沒有那麼熱血,直到看到軍檢的偵結記者會、新聞台與許多人抽絲剝繭討論後,我實在太生氣了,決定一定要上街頭,告訴政府,不要把我當白癡!

 

IMG_6049.jpg  

第一次走上街頭時,是參與動保活動:今日虐貓。明日瘧人 抗議行動!當時場面比較小只有千人,但已經讓第一次走上街頭的我感到震撼,而這一次參與凱道送仲丘的活動,從搭捷運開始,我的心就一直呈現亢奮狀態,因為,在等捷運、搭捷運的時候,我就看到好多人穿白衣,不同年齡層都有(老人家、爸媽帶小孩),還拿標語,真的好感動!每一個穿白衣的人,今天都是為了相同的理念出現,這種團結一心不分化你我的感覺真好!

 

捷運周邊滿滿的人潮:

IMG_6050.jpg IMG_6051.jpg IMG_6053.jpg IMG_6055.jpg IMG_6057.jpg  

大家都是已經忍無可忍,決定站出來!

 

 

IMG_6059.jpg IMG_6066.jpg IMG_6068.jpg IMG_6070.jpg IMG_6076.jpg IMG_6078.jpg IMG_6079.jpg  

 

現場人山人海,我跟朋友一行快十人一起前往會場,雖然算早到,但因為東等西等會合拖到了時間,我們已經走不進去主要的凱達格蘭大道,卡在台大醫院前的那條路。雖然不在凱達格蘭大道上,可是外圍的人仍然高舉標語、自發性的喊口號。


  

我錄的影片:雖然看不到、聽不到前方會場在說什麼、做什麼,不過大家的憤怒是一樣的!不斷地喊著「我要真相」口號!

 

IMG_6082.jpg IMG_6086.jpg  

後來我們努力的往前走(因為一直都有人出來),一直到八點多,終於走到了聽得到會場聲音、看得到投影的凱達格蘭大道!移動的一路上雖然人擠人,可是大家都很克制自己,沒有什麼衝突發生(至少我看見的沒有),看到有人爬圍牆,大家也會把人勸下來,因為不想給警方有任何施力的機會!

 

IMG_6080.jpg IMG_6081.jpg IMG_6089.jpg  

現場發送的歌詞、公民之眼、貼紙....

 

IMG_6085.jpg  

我們到凱達格蘭大道的時候,剛好是洪姐、洪媽上完台,接著其他受難家屬上台發表他們的訴求、一吐多年來的辛酸。聽了真的會覺得很難過,這些冤案一定要有重啓調查的機會!

 

IMG_6090.jpg

江美琪也有到場!真是意外的驚喜,謝謝你站出來!

中間還有穿插其他的歌唱演出,看著投影上播著洪仲丘生前活潑的照片,想到這孩子現在因為這些不公不義的事情,已經失去了生命,不知不覺我默默的流淚了,希望他的犧牲能有價值!

 

 

IMG_6091.jpg

最後結束前1985公民行動聯盟的演說真的很棒!以下是這段演講的相關影片(有上字幕)、逐字稿資料,請大家花點時間看完,感受一下當天的氣氛,把這些話聽進去,好嗎?

 

1985公民行動聯盟官方逐字稿:

http://pttcitizen1985.blogspot.tw/2013/08/803.html

 

從主辦單位口中得知,現場有25萬人時,我真的相當驚訝!我知道很多人來,但沒想到有那麼多!而且現場看到的幾乎都是年輕臉孔,跟我一樣介於25~30歲的人佔了大多數,在我們成長過程中,我們經歷了總統選舉、政黨輪替、紅衫軍等等的事件,那時候我們也許還沒長大、還不懂得關心社會,但是這一刻起已經不一樣了,我與我身邊的朋友,都已經意識到,國家的未來必須靠我們這群長大的人,一起共同努力,才有可能變更好。

 

不要再說年輕人冷漠了,因為這群年輕人已經長大了!而且這群年輕人不管你是藍是綠,只管你是黑是白!希望所有的年輕朋友可以跟我一起繼續關心這個社會!

 

最後全部的人舉起手上會發亮的東西一起大合唱,真的好感人!從電視畫面感受不到現場壯觀的感受!大家是那麼努力的想要照亮台灣的未來呀!

IMG_6104.jpg

IMG_6098.jpg IMG_6102.jpg IMG_6103.jpg

 

在場有25萬人,這25萬人會回到各自的生活中,繼續影響他們的家人與朋友,接著變成一百萬人、兩百萬人....雖然每個人手中只有一盞光,就算有些人悲觀的認為這跟本不會改變什麼,但我真的受不了這樣的想法,何必去想那些洩氣的事情呢?只要繼續堅持往前,大家繼續用手上的光芒照亮前方的路,繼續堅持下去,我們可以到達從沒有想到可以到達的地方,這25萬人不就是最好的證明?永不放棄才是對的!

 

這是我錄的一小段手機光海合唱的片段,每個人都唱的那麼用力、認真,在我們心中,都有一顆種子發芽了,以後會漸漸茁壯!今天我們願意上街頭,之後也願意!

 

 

IMG_6106.jpg IMG_6108.jpg    

最後,散場了,這樣的場面很像跨年散場,可是大家心裡想的是有意義的事。

我們一行快十人都很感動也都有收獲,也願意繼續觀注下去,並且願意開始瞭解之前可能沒參與那麼多的社會事件。整場活動下來四、五個小時,光是我都已經覺得體力上很累,滿身是汗,更無法想象那些老人家、帶著小朋友來的一家人,真的太偉大了!我記得活動結束時,大家還自發性的喊「謝謝大家、謝謝大家」,真的!如果不是每一個人願意到場,這一切就不會那麼有力量!謝謝每一個站出來的你!關心台灣的你!

 

270336_315347448602660_1968452767_n.jpg

(Jake Sun 攝影)

請大家不要忘了這一夜,這一切,只是個開始!

 

 

IMG_6087.jpg  

接下來,請大家一起張開「公民之眼」,盯著政府的所作所為!!!!!

因為又有些讓人火大的新聞出來了!

後續若還有什麼需要大家的地方,請大家繼續站出來、有所作為!

我們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情需要關心,

雲林古坑鄉長拿流浪貓狗換白米服貿協議大埔案蘭嶼東清七號地...

太多了!請大家繼續關注這些事情!

 

 

*1985公民行動聯盟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ttcitizen1985

*1985公民行動聯盟部落格:

http://pttcitizen1985.blogspot.tw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